白带白细胞高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12

1:白带白细胞高是什么原因

  白带检查如果没有异常的病原菌感染,只是单纯的白细胞增高,则提示患者有阴道菌群失调的情况。女性出现阴道菌群失调,可以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长期或者大量服用抗生素。

  第二、患者经常熬夜,喜欢吃辛辣、油炸的食物,不注意锻炼身体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第三、频繁的性生活容易破坏阴道的环境,引起阴道菌群失调。

  第四、经期不注意卫生或者同房时,不注意卫生引起菌群失调。

  如果患者只是白细胞增高,白带量没有明显地增多,没有特殊的临床不适,阴道杆菌pH值在正常范围之内,则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建议患者忌食辛辣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多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可以帮助阴道恢复正常的菌群。

2:化验白带白细胞高为3+

  化验白带白细胞高为(+++),说明白细胞数量明显增多,一般提示有妇科炎症。常见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其他妇科炎症,需遵医嘱做进一步检查,以明确具体炎症类型。

  1、阴道炎:常见的可分为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或细菌性阴道炎,不论哪种类型,都可出现化验白带白细胞高为(+++)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分泌物颜色、性状的改变,具体哪一种炎症还要通过分泌物的化验、检查来寻找病原体,可再针对性的给予抗生素用药;

  2、宫颈炎:也可出现化验白带白细胞高为(+++)的情况,同时宫颈呈充血糜烂样的改变,以及白带可能会出现发黄增多的情况,此情况建议定期做宫颈癌的筛查,来排除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如果只是单纯的宫颈炎引起,可以用保妇康栓阴道塞药治疗;

  3、盆腔炎:可出现化验白带白细胞高为(+++)的情况,还有腹痛、腹胀等症状,建议结合症状体征及相关辅助检查综合分析,明确诊断后遵医嘱治疗,治疗可以使用对应抗生素治疗;

  4、其他妇科炎症:如子宫内膜炎、外阴炎等,都会引起炎症,从而引起白细胞升高,使化验白带白细胞高为(+++),炎症疾病的只要主要以抗生素抗炎为主,常使用的有头孢他啶、青霉素等。

3: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上一篇:高尔夫球员钱包伍兹吸金大王霸榜首

下一篇:月子里腿肚子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