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8:58

(一)幼儿荨麻疹怎么办

  幼儿荨麻疹多在幼儿细菌或病毒感染后,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发病,其主要症状是皮肤上出现大小不等、不规则的风团,几个小时内可以自己消退。荨麻疹的急性期可以让宝宝口服氯雷他定口服液,或西替利嗪滴剂等儿童专用抗组胺的药物治疗,治疗期间注意给孩子适当增减衣服,避免受凉和大量出汗。如果宝宝还在吃母乳,妈妈的饮食注意,油腻、辛辣、生冷等对胃肠道有刺激、容易过敏的食物暂时不要吃,防止这些食物分解后通过乳汁被宝宝吸收而加重病情。如果孩子是慢性荨麻疹,治疗时间会比较长,抗过敏的药物需要长期服用,症状控制后再慢慢减量,不能马上停药。

(二)慢性荨麻疹的症状

  慢性荨麻疹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红斑、风团、瘙痒,且风团的形状与大小不规则,可以融合成片或单独存在,并游走不定。慢性荨麻疹较轻时,患者症状表现不明显,偶尔会出现少量风团、红斑、瘙痒。慢性荨麻疹出现急性发作时,可以出现大量风团、红斑,甚至可能出现平滑肌痉挛、支气管喉头水肿等症状,包括腹痛、胸闷、头晕、乏力以及休克等较严重症状。

(三)慢性荨麻疹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在饮食上比较适宜清淡的饮食,多休息,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葡萄、绿茶、黄瓜、胡萝卜等等。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鱼类、虾、蟹、贝类、甲鱼、牛肉、羊肉等等,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化热,可以加重本病的病情。另外一些食物添加剂、烟、酒可能作为本病的直接过敏原,而加重病情,所以要尽量不食用这些。但具体的诊治,建议在临床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四)过敏荨麻疹的表现

  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各样的过敏原因,导致的一种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组织水肿。所以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当中,过敏占了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对于临床上绝大部分患者来说,其实并不能够找到,导致自己过敏发生荨麻疹的直接原因。有的患者可以通过过敏源检查来发现,但是有的患者并不可以。而荨麻疹的典型表现,是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这些风团样组织是突然之间出现,而且风团组织会出现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甚至相互融合的情况发生。有的患者甚至可以全身各个部位,都出现荨麻疹的风团样组织表现,荨麻疹的患者同时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

上一篇:男人泡妞都会假装戒掉的10个举动

下一篇:优质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