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是怎么得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0:26

Ⅰ:灰指甲是怎么得的

  灰指甲又叫甲癣,是指甲的真菌感染导致的。真菌可以由周围皮肤上的真菌感染直接蔓延扩散过来,也就是指甲周围的皮肤,就是手足的皮肤上如果感染了真菌,形成了手足癣,手足癣的真菌就可以直接扩散蔓延到指甲上,造成指甲的真菌感染,破坏形成灰指甲。灰指甲多半见于免疫力稍微低下的人群,或者是年老体弱或者是合并有糖尿病。指甲对真菌的抵抗力受到影响,真菌可以轻易的感染指甲,造成指甲角质层的破坏,形成灰指甲。

Ⅱ:长灰指甲是怎么回事

  灰指甲也就是甲真菌病,是由于真菌侵犯甲板、甲下所引起的疾病,多伴发其他皮肤真菌疾病。当指甲有破损、外伤或者存在甲营养不良时,容易导致真菌的感染,从而产生灰指甲。症状较重者需要口服抗真菌药物治疗,症状较轻者可以给予外用药物处理,比如8%的环丙酮胺指甲油、5%的阿莫罗芬涂甲油,外用药物治疗需要持续半年以上。口服的抗真菌药物,主要是伊曲康唑、特比萘芬、氟康唑,需要坚持服药。

Ⅲ:灰指甲是怎么来的

  灰指甲是人的手指或脚趾指甲感染真菌,由皮肤癣菌、霉菌、酵母菌、念珠菌等感染所致。患者可以通过受损部位直接接触外界的真菌感染所致。还有一种情况下是空气中的真菌通过合适环境条件,比如过度温暖、潮湿,不清洁等,通过空气飘落到局部受损部位,在适宜生存环境下繁殖、生长、壮大而感染引起灰指甲发生。长了灰指甲以后生活中注意尽量不要在破损的皮肤条件下接触不干净的地方。另外所用的物品要经常洗晒、注意消毒、不要在太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

Ⅳ:灰指甲是怎么造成的

  灰指甲是老百姓的俗称,又叫甲真菌病,临床表现为指甲变白、发黄、粗糙、增厚。甲下会出现污褐色的糠状鳞屑,患者多没有自觉症状。本病是由于皮肤癣菌感染指甲后引起的,灰指甲的患者大部分都有脚气,也就是足癣,所以是感染真菌后引起的。其治疗主要是以抗真菌药物为主,常用的有伊曲康唑胶囊、盐酸特比萘芬片等。

上一篇:中医解析

下一篇:宝宝退烧后咳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