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17

Ⅰ: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荨麻疹是临床很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典型的临床表现是全身起红斑、风团,有明显的瘙痒,具体的原因如下:

  第一、食物,比如鱼、虾、海鲜、牛羊肉,都可以引起皮肤过敏,长荨麻疹。还包括植物类食物,比如食用菌类、草莓、可可豆等,都可以引起;

  第二、药物引起荨麻疹,比如青霉素、血清制剂、磺胺药,都可能引起过敏,长荨麻疹;

  第三、感染性因素,比如呼吸道的病毒感染,还有扁桃体细菌感染,这些都可能引起荨麻疹;

  第四、物理因素,比如受冷、遇热、日光,还有机械压力,都可以诱发荨麻疹;

  第五、少数人是合并有内科疾病,比如自身免疫病或者是恶性肿瘤、内分泌紊乱,也是可以诱发荨麻疹的。

Ⅱ:宝宝发烧起荨麻疹怎么治疗

  针对于儿童发热、起荨麻疹的情况,可以采用以下措施治疗。首先,可以及时的清热解毒治疗,因为引起儿童发热、起荨麻疹的原因,大多由于体内热毒壅盛引起,及时应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清热解毒的药物以后,症状大多能够得到缓解。其次,应用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因为儿童起荨麻疹以后,往往会引起皮肤瘙痒感非常明显,而西替利嗪及氯雷他定可以起到缓解皮肤瘙痒的效果。此外,可以服用退热药物,如果发热温度超过腋下38.5℃,就要及时应用布洛芬退热。

Ⅲ:荨麻疹吃什么好的快

  荨麻疹是由于机体皮肤接触到过敏原物后,导致皮肤出现皮疹的现象,同时还表现为皮肤红斑、充血、隆起等现象,可伴随发痒的症状。治疗首先需要使用抗过敏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积极控制过敏的情况。其次可适当使用食物调节改善病情,荨麻疹可以多吃碱性的食物加速病情的痊愈,比如香蕉、苹果、番茄、葡萄、橘子等水果,还有胡萝卜、黄瓜、海带、薏米仁等食物。同时在治疗期间也要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避免过度的搔抓皮肤后引发皮肤破溃产生皮肤感染的现象。

Ⅳ:治疗荨麻疹的费用

  治疗荨麻疹的费用,需要根据病情的轻重程度以及实验室检查的项目来决定。1、实验室检查,荨麻疹多由于感染因素引起,所以在治疗前需要化验血常规、C反应蛋白、血沉,这几种项目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同时荨麻疹很多时候由于过敏引起,所以化验过敏原也是很有必要的,通常的费用在400-1000元之间。2、治疗的费用,如果是荨麻疹的病情反复发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需要静点1周左右,费用大概是600-700元之间。还需要口服药物的治疗,比如阿伐斯汀胶囊或者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大概的费用是几十元。还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外搽,费用在10元以内。

上一篇:什么是子宫颈炎

下一篇:双下巴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