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多囊卵巢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7:02

1.为什么会有多囊卵巢

  多囊卵巢是指只是双侧卵巢呈多囊样改变,并没有出现雄性激素增高,也不会出现肥胖,或者是多毛的现象,那么这是多囊卵巢。多囊卵巢绝大部分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只要给予适当的干预和治疗就会恢复到正常。但是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和多囊卵巢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多囊卵巢综合征到目前为止病因还不清楚,常常会表现为月经稀发或者出现停经,没有排卵或者是稀发排卵,雄性激素增高,并且双侧卵巢呈多囊样改变。要给予系统治疗,否则如果不干预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的病变。

2.多囊卵巢治疗的方法

  多囊卵巢一般会表现在月经的紊乱和代谢障碍,并会有内分泌的紊乱或者肥胖的症状。多囊卵巢的治疗看不同时期,如果是青春期多囊卵巢,我们在调节饮食、减轻体重的同时,要进行月经的调节,可以用药物调经。生育期多囊卵巢的病人有排卵障碍,一般可以用促排卵治疗。到了生育期以后,这些病人没有生育要求,除调节月经,防止子宫内膜过厚以外还要进行代谢的调节,控制饮食以防止肥胖,还要注意脂代谢的异常,进行其他一些胰岛素功能的检查,以防止病人发生代谢综合征。

3.多囊卵巢减肥管用吗

  多囊卵巢是指卵巢上多个小卵泡发育不能成熟而排出,多囊卵巢患者通常是由于卵巢内分泌失调或者伴有胰岛素抵抗,甚至血脂异常导致的。对于多囊卵巢患者,一般要建议减肥,减少胰岛素抵抗,还能够增加卵巢排卵的几率,所以减肥对多囊卵巢是有益处的。只要体重偏重,都是建议要运动,饮食合理,配合进行减肥。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由于排卵困难或者排卵稀少导致怀孕困难,所以在减肥的同时也是有利于作用助孕排卵的。

上一篇:前列腺液流出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