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变大变红凸起痒怎么办止痒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0:35

①扁平疣变大变红凸起痒怎么办止痒

  扁平疣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病毒感染类疾病。临床主要好发生在面部、手背、前臂等区域,临床表现为3-5mm大小,突出皮肤肤色或者褐色的丘疹,表面扁平光滑。经过药物治疗,通过提高免疫力,扁平疣变大、变红突起,甚至伴有瘙痒感,这种痒比较明显,往往是扁平疣出现非常好的征兆,大可不必担心。可以用凉毛巾冰敷,或者口服一些止痒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那么往往在这种情况下两三天甚至三五天,扁平疣就会快速不留痕迹的消失。

②脸上长扁平疣传染吗

  扁平疣是皮肤科常见的病毒感染类疾病,感染的病毒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好发生在面部、前臂、手背等部位。那么由于本病是病毒感染类疾病,是具有传染性的,因此脸上长扁平疣是会传染的。一方面会自体接种,就是会传染给自己,比如我们经常在临床上会看到一些患者的扁平疣呈串状,像糖葫芦一样,就由于搔抓了一个皮疹以后,引起一个局部的传染,导致了皮损成串的分布。当我们面部密切接触扁平疣患者的皮损以后也可能传染被传染,所以要特别的注意。

③皮肤扁平疣的症状

  皮肤扁平疣是由于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而引起,如果感染HPV病毒,就会在身体的额部、两颊或者是颈部出现扁平样、类似黄豆大小、稍微隆起的扁平丘疹,具有蜡样光泽,质地稍硬。部分患者会感觉有瘙痒感,但是大部分患者无自觉症状。

  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后也会自体接种,就是在搔抓皮损之后再搔抓正常皮肤,如果正常皮肤有破损的部位,可能就会接种到正常皮肤,从而就会越长越多,部分患者甚至会蔓延全身。如果感染人乳头瘤病毒,还有其它的表现,比如部分患者发生在颈部,会表现为丝状疣,如果在足底以及手背,会表现为趾疣或者是寻常疣,其实也都是病毒疣,为同类病毒感染所引起。

④扁平疣对怀孕有影响吗_受孕_危害

  扁平疣是一种传染病,所以肯定会对孕妇有影响的。但是这种病是不会遗传的,不用太过担心。孕妇需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服用刺激性的药物。虽然不会遗传,但是会传染给孩子。要么在孩子出生前治疗好,要么就晚点再生孩子。孕妇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多吃些有营养的东西,少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扁平疣引起的病变主要在皮肤上,所引起的皮肤的主要病理变化为:表皮角质层、棘层细胞出现角化过度、异常增生,从而导致表皮层肥厚增生,外观则为稍微突起的疣体.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该病毒并不在体内和血液内,而是在皮肤表皮下面,就好象地表的庄稼和树木花草一样,地皮下面有根,地表才会长出,一株植物表皮下面有了扁平疣病毒这个根,皮肤上才会长出扁平疣,扁平疣病毒是靠皮下毛细血管的流通来不断移动扩展的,来引发扩散更多的扁平疣。

  扁平疣由于数量多,不容易彻底根除,复发率很高.置于脂肪层内的扁平疣抗原进入血液或组织中后,会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应答,释放细胞因子,杀死扁平疣病毒表皮细胞,使扁平疣受到攻击而自行脱落.以达到治好的目的。

  扁平疣虽具有传染性,但不具有遗传性,它是不会传染给下一代的。但扁平疣有癌变的可能,还需尽快就诊。

  扁平疣是疣的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这种病毒形状细小而平滑,呈茶色或肉色,可以大量繁殖,多生长在面,颈,手腕及脚等部位。但不会进入血液,所以暂时不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影响,但当孩子出生,母亲在喂养过程中就很容易传染给宝宝,因此孕妇患扁平疣更要马上到正规的皮肤科医院进行合理的治疗。

上一篇:阿昔洛韦可以治疗扁平疣吗

下一篇:治疗扁平疣的食疗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