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得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7:43

①怀孕了得荨麻疹怎么办

  怀孕后如果得了荨麻疹,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可以先对症处理,如果症状比较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疾病,大多是由于免疫功能异常所导致的,孕妇怀孕后体内的免疫功能出现变化,容易发生荨麻疹。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如果症状轻微,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比如尽量减少海鲜等容易过敏食物的摄入,穿一些棉质的衣服。如果瘙痒比较厉害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如果病患比较严重,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采用激素乳膏来进行治疗。当然还有些荨麻疹的病情比较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及时到医院就诊。

②得荨麻疹要注意些什么

  患了荨麻疹以后要避免接触过敏原,积极的治疗原发病,缓解症状。要让患者好好的休息,避免精神紧张、焦虑,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要清淡,吃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还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浴液或者是化妆品,减少日光的暴晒。如果对花草、花粉过敏,在外出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护,尽量减少在这个季节外出。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使用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症状较重的患者,一般要及时就诊,进行系统、规范化治疗。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不喝酒,增强体质,改善机体免疫力,远离过敏原。

③哺乳期荨麻疹还能喂奶吗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不影响喂奶,不吃明显有副作用药物,都可以喂奶。但部分人的荨麻疹非常重,吃激素类药物或部分抗组胺药,说明书中讲哺乳期女性不要用,否则通过乳汁分泌出来,会给婴幼儿造成损害。

  哺乳期是否可以喂奶,关键是药物副作用问题。麻疹是病毒性疾病。麻疹病毒有传染性,不能喂奶,要注意儿童隔离。但是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不影响喂奶,除非妈妈用特殊的副作用很大的药物治疗荨麻疹,则不能喂奶,以免药物产生副作用。如果用中医中药,副作用比较小,不影响哺乳。

  所以传统医学中的中医中药,外治法、针灸,或者耳穴压豆、穴位疗法,内服、外洗的中药,在此时期,可以发挥出独到优势。

上一篇:男士:预防痘痘10个好习惯

下一篇:顺产后下面会松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