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性生活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4:43

(1)月经来了性生活会怎么样

  月经来了性生活有可能会引起女性炎症的发生,最常见的是女性盆腔炎症、盆腔感染的发生。月经期女性的机体抵抗力比较差,如果女性同房,男性有可能把病原体带进女性体内。月经期女性的宫颈口是微微张开状态,这种状态有可能病原菌上行感染引起女性盆腔炎症、盆腔感染的发生,月经期不建议女性同房。如果女性月经期同房,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内裤,不穿紧身衣裤及化纤衣裤,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2)月经来了可以吃药吗

  在女性月经来临期间,有些药物可以吃,有些药物不可以吃,需要根据药物的成分以及病人的具体病情进行判断。如果患者出现盆腔炎、附件炎等严重的妇科炎症性疾病时,可以选择口服头孢类、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对于病情比较轻的妇科炎症,可以选择在月经过后进行疾病的治疗,如果在这个时期,患者出现了血栓性疾病,在使用活血化瘀类药物进行疾病治疗时,需要特别慎重,由于这类药物容易引起月经血量过多,甚至会出现有大出血的风险发生。

(3)五十岁月经来了二十天不完怎么办

  50岁女性已经处于绝经期或者围绝经期,这种时候月经来了20天都不干净,就考虑是围绝经期的月经失调引起的宫血。一般是由于女性围绝经期,孕酮分泌不足,导致雌激素持续性的刺激内膜增生。内膜增厚以后来月经不能彻底剥落,或者突破性出血导致的宫血。这种情况建议如果出血量特别多,而且有头晕、心慌、乏力等贫血表现,必须马上去医院妇科做血常规,还有急诊彩超,看看是否有贫血表现以及内膜厚度的情况。然后要急诊行诊刮手术并送病检止血才行。送病检是因为女性年龄已大,必须排除内膜癌和内膜其他病变的可能性才行。

(4)月经来了40天没干净怎么办

  月经来了40天没有干净,一般情况下出血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首先要去医院做妇科的彩超,看子宫内膜的厚度,根据情况进行用药或者直接可以做宫腔镜下的内膜诊刮,把子宫内膜取出一部分,去病理科进行化验。同时根据化验的结果,口服药物进行周期性的治疗。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增生、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都可能会引起这样的问题。但是因为出血时间长,同时会存在贫血的症状,建议要查血常规,排除有没有贫血的可能。长时间的出血可能会造成宫腔内的感染,用药的时候要加上口服消炎药,例如头孢或者阿莫西林进行口服,预防宫腔内的感染。

(5)月经来了应该喝什么

  月经来潮期间需要喝点什么饮品缓解月经来潮期间的不适,是每一位妇女都比较关心的问题。红糖姜水可以起到暖腹作用,帮助改善盆腔充血,对于有宫寒症状,比如下腹部坠胀、腰骶部酸痛、四肢容易冰凉等不适症状者,应用红糖姜水效果比较好。

  玫瑰茶有活血化瘀效果,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月经血顺利排出。所以,对来月经期间有痛经症状,可以应用玫瑰花茶帮助调节。如果月经来潮期间月经量比较少、血色偏淡,同时还有下腹部坠胀,还可以应用益母草茶,益母草对于增加月经量,缓解腹痛效果不错。如果在月经期间有四肢浮肿症状,还可以应用薏米红豆水除湿利尿、缓解不适。

上一篇:喝酒早上起来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少女连吞25片减肥药后急性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