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时尿道灼热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0:30

一)小便时尿道灼热怎么回事

  小便时尿道灼热,常常提示有尿道炎。病人在小便时由于各种致病菌引起尿道黏膜破损,会出现排尿时尿道刺痛或尿道灼热现象。当病人发生小便时尿道灼热现象时,需要及时到泌尿外科做检查,通过精液检查或尿液分泌物检查,常常可以找到致病微生物,通过选择有效的抗生素和中成药物治疗,病人小便时尿道灼热症状会得到彻底治愈。小便时尿道灼热需要大量喝水,需要预防尿路逆行感染。

二)为什么老是尿道感染

  患者老是出现尿道感染的情况是由于机体免疫力太差,不注意下体卫生,平时喜欢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不喜欢喝水,喜欢熬夜、喝酒等原因导致的。所以如果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就需要对以上原因进行纠正。首先建议平时要多喝水,勤排尿,可以使尿液中的细菌排出体外。其次建议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可以产生比较多的尿液。另外还建议平时要适当的锻炼身体并且多做有氧运动,可以增强机体的素质以及提高患者的防御能力,也可以有效降低尿道感染的患病率。

三)尿道有灼热感能自愈吗

  尿道有灼热感不能自愈,尿道有灼热感常见于尿道炎,具体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非淋菌性尿道炎:如衣原体性尿道炎会导致尿道黏膜水肿、糜烂,尿道黏膜出现水疱、脓疱,水疱、脓疱破裂后形成黏膜糜烂面,出现尿道口分泌物,由于尿液刺激糜烂黏膜,常感到有灼热感或刺痛感。病人发生非淋菌性尿道炎时,常需要口服甲砜霉素、盐酸米诺环素治疗,通过上述药物治疗后,支原体或衣原体感染引起的尿道炎会明显好转;

  2、淋菌性尿道炎:病人发生淋球菌感染时会破坏尿道黏膜,导致黏膜红肿、糜烂。当尿液通过糜烂的尿道黏膜时,会出现尿道刺痛感、灼热感。病人出现上述症状时常不能自愈,需要规范药物治疗。如果发生淋菌性尿道炎时,常需要口服盐酸多西环素治疗,对淋球菌感染有较好的治疗效果。病人还可以口服头孢霉素治疗,如三代头孢霉素,头孢地尼,对淋菌性尿道炎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上一篇:尿道感染该注意什么

下一篇:男性尿道流脓什么病_尿道流脓_男人_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