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性血管炎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56

(1)荨麻疹性血管炎治疗

  荨麻疹性血管炎的治疗包括如下:

  1、口服药物,可以选择雷公藤多苷起到抗炎、免疫抑制的治疗效果,可以选择秋水仙碱片起到抗炎、抑制中性粒细胞趋化的治疗目的,还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药物,甲泼尼龙片或者醋酸泼尼松片起到抗炎、免疫抑制的治疗效果。

  2、静点药物,可以选择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静点,加强免疫调节的治疗。

  3、外用药物,可以涂抹糖皮质激素药物,糠酸莫米松软膏或者哈西奈德软膏。如果皮疹较散在并且数目较少,可以选择弱效糖皮质激素药物,醋酸氢化可的松软膏或者地奈德软膏进行涂抹治疗。

(2)哺乳期荨麻疹还能喂奶吗

  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不影响喂奶,不吃明显有副作用药物,都可以喂奶。但部分人的荨麻疹非常重,吃激素类药物或部分抗组胺药,说明书中讲哺乳期女性不要用,否则通过乳汁分泌出来,会给婴幼儿造成损害。

  哺乳期是否可以喂奶,关键是药物副作用问题。麻疹是病毒性疾病。麻疹病毒有传染性,不能喂奶,要注意儿童隔离。但是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不影响喂奶,除非妈妈用特殊的副作用很大的药物治疗荨麻疹,则不能喂奶,以免药物产生副作用。如果用中医中药,副作用比较小,不影响哺乳。

  所以传统医学中的中医中药,外治法、针灸,或者耳穴压豆、穴位疗法,内服、外洗的中药,在此时期,可以发挥出独到优势。

(3)晚上起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是皮肤科一个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在皮肤黏膜部位多发现的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并且荨麻疹的皮损往往是此起彼伏,消退而不留痕迹的。荨麻疹往往在晚上和早上这两个时间段高发,尤其是晚上,约有60%的患者会出现晚上加重的情况。治疗主要是在晚上,在发病前一个小时左右口服抗组胺药物,逐渐的脱敏治疗,查找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建议出现荨麻疹以后,一定要在正规专业医院的皮肤科就诊。

(4)慢性荨麻疹的自愈周期

  慢性荨麻疹表现为患者不定时的在躯干、面部、四肢发生的风团或斑块。一般每周至少发作两次、连续发作超过六周以上被认为是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自愈周期一般的可以持续数周、数月甚至数十年、数十多年。所以一般不建议慢性荨麻疹等着自愈,还是建议患者及早的到医院救治,服用一些相关的药物,可以取得很好的疗效。一般临床上常采用的就是H1受体的拮抗剂,具有较强的抗组胺或者抗其他炎症介质的作用,治疗的效果都很有效。常选用的都是咱们常知道的第一代的抗组胺药物、比如说扑尔敏,第二代的就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这类的抗组胺药物。当然还有其他的药物可以联合服用,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所以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不建议患者等着自愈,而建议及早的救治。

上一篇:双侧多囊卵巢该怎么治疗

下一篇:荨麻疹会引起肚皮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