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吐恶心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5:14

(1)怀孕多久会吐恶心

  通常情况下,孕妇会在停经6周左右出现早孕反应,但每个人体质不同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就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欠佳,喜食酸性的食物等早孕反应。也有些孕妇会伴有情绪的变化,比如烦躁、郁闷或者情绪低落等表现,还有些孕妇会伴有尿频、乳房胀痛、乳头不适、乳头乳晕着色加深等反应。多数孕妇在怀孕12周左右可自行消失,但部分孕妇的不适感觉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此外,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有的孕妇可能在怀孕10天左右就会出现恶心的感觉,甚至有的孕妇可能整个孕期都没有恶心的感觉。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摄入高蛋白食物,如鸡汤、鱼肉、牛奶等。若孕妇孕吐较为严重,需及时到医院妇产科遵医嘱进行补液治疗,以免造成脱水等严重后果。

(2)怀孕多久会觉得恶心

  怀孕后随着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身体也会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变化。在怀孕六周左右才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多数伴有头晕、乏力、嗜睡、厌食,胸部胀痛等症状,但这也和个人体质有关。有的孕妇整个孕期都不会出现恶心的现象,有的孕妇则出现频繁的恶心、呕吐甚至不能进食而出现电解质紊乱,甚至危及孕妇的生命,需要积极的治疗。怀孕后出现恶心,会影响进食造成孕妇食欲差,此时是胎儿发育的重要时期,为保证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孕早期饮食除了以清淡为主,减少油腻、刺激性食物以缓解恶心的症状外,也应该注意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的补充,还要补充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3)怀孕多久会恶心

  怀孕之后有妇女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早孕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嗜睡,严重的食欲不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脱水、维生素的缺乏、电解质的紊乱,甚至可能会危及母儿的生命,对于这种早孕的反应,不同的人出现的时间,以及维持的长短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有很多人会发现,伴随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逐渐升高,有很多妇女在停经大约六周的时候,就会出现轻重不等的恶心、呕吐、嗜睡等这样的不适。但是,随着孕周进一步的延长,大约在怀孕12周左右,就会出现比较平稳的减轻,甚至有人完全不会出现这种恶心、呕吐,还有在孕早期完全没有任何的早孕反应,甚至还会出现食欲增加的状况。

(4)怀孕多久会尿频

  怀孕以后一些孕妇会出现尿频,主要原因包括子宫体积增大压迫膀胱,再加上怀孕以后女性精神紧张所引起来的,但是怀孕多久出现尿频,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定论。绝大部分孕妇会在怀孕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出现尿频,因为此时子宫体积明显增大,会对膀胱产生明显的压迫,这样就会引起尿频,但是一些女性可能在整个孕期尿频都不明显,主要是由于多次怀孕,对于妊娠状态已经耐受,这样就会减少对膀胱刺激的敏感性,因此怀孕以后多久会尿频并没有定论,最早可以在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即使在整个孕期没有尿频也可以正常接受。

(5)怀孕多久会出现孕吐

  怀孕40多天会出现孕吐,大多数女性在停经40多天会有轻微的早孕反应,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等,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恶心、呕吐非常严重,不能进食,建议化验尿常规。

  如果出现尿酮体(+)及以上,考虑是妊娠剧吐,建议住院进行补液、补钾,以及补充营养液等治疗。如果不进行治疗可能会有孕吐迁延,导致产妇出现酸碱平衡失调、离子紊乱等不良结果。补液过程当中可以同时补充氨基酸、脂肪乳等营养液,促进胎儿在宫内的发育。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三个月孕吐反应会自然消失,不需要特殊处理。

上一篇:提示:孕妇防牙病用牙线!

下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