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荨麻疹症状及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09

(一)寒性荨麻疹症状及原因

  寒性荨麻疹又称为寒冷性荨麻疹,指皮肤或黏膜接触到较冷温度的情况下,可以出现局部红肿、瘙痒或灼痛症状,并出现风团,常见于外露部位。在冬天时手或脸接触到冷空气后,局部可能会出现明显红肿、瘙痒、灼痛症状。若寒冷性荨麻疹的患者全身皮肤处于寒冷状态,如冬泳或洗冷水澡时,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甚至导致死亡。

  寒冷性荨麻疹包括特发性寒冷性荨麻疹,是由于低温直接造成的局部风团,但每个人可以耐受的低温不同,可以通过仪器进行测定。继发性寒冷性荨麻疹则是由于其它疾病,尤其内科疾病所导致,如冷球蛋白血症、多发性骨髓瘤、冷纤维蛋白原血症等系统性疾病,均可以使患者出现寒冷性荨麻疹的表现,而家族性寒冷性荨麻疹则通常与遗传相关。

(二)哺乳期出现荨麻疹怎么办

  哺乳期出现荨麻疹尽量不要应用口服药物以及静点、肌注药物,因为此时的母亲还负担着给婴儿哺乳的任务。如果应用上述药物,可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治疗上需要应用外用的药物,中药药物比较有特点和疗效,可以选取艾叶、青蒿、马齿苋、金银花、连翘、板蓝根、大黄等,煎水冷湿敷患处,一天两次,一次二十分钟,主要针对风热型荨麻疹,可以起到很好的辛凉解表的作用。也可以选取中药麻黄、桂枝、白芍、生姜、大枣等,煎水冷湿敷患处,主要起到疏散风寒的治疗效果。

(三)压力性荨麻疹怎么办

  压力性荨麻疹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往往是由于局部皮肤受压而导致。在荨麻疹的治疗上,选择抗组胺类药物进行口服,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酮替芬,都是经常选择而且效果也比较不错的药物。患者同时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以及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外涂,可以对局部的荨麻疹起到比较有效的缓解作用。而且对于这样荨麻疹的患者来说,如果压力荨麻疹反复发作,平时一定要避免长时间站立、行走或者是穿紧身的衣物,或者是长时间坐着。患者一定要避免再次对出现荨麻疹的位置,进行受压的情况发生。

上一篇:前列腺液检查白细胞高怎么回事

下一篇:前列腺液是检查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