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性瘤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7:02

(1)卵巢囊性瘤是什么

  卵巢囊性瘤绝大部分是妇科的良性肿瘤,可以是卵巢的浆液性囊肿,也可能是巧克力囊肿。在临床上一旦发现,建议尽快给予手术进行治疗,选择在月经干净3-7天不要有性生活,经过检查没有禁忌证的情况下可以做手术给予治疗,并且将切除的肿物一定送病理给予化验,临床以病理诊断为准。另外,在术后也要定期的给予复查,根据个人的情况,手术的方式可以选择腹腔镜手术,也可以选择开腹手术,不过建议最好做腹腔镜手术,因为损伤小而且在术后恢复得相对比较快,并且在术后要加强营养,使身体尽快康复。

(2)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卵巢囊性包块包括真性肿物、炎性包块和生理性囊肿,不同肿物其原因不同,通常是由于激素导致的生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通常在月经后半期出现卵巢小囊肿,囊肿常常小于5cm,在月经后可以消失,这是正常的生理性囊肿,可以自行消失,无需治疗。

  另外,卵巢囊性肿物,还包括炎性肿物、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主要由于炎症导致,炎症可以引起局部的渗出,甚至于周围粘连,可以导致输卵管伞端的闭锁,出现输卵管积水或者输卵管卵巢囊肿,经过消炎可以使囊肿缩小,但是炎症严重时囊肿又可以变大。卵巢真性肿物形成的原因常不清楚,可以有多种原因,有些与遗传有关,也有一些与激素变化有关,同时还有不明原因,一旦发现真性肿物应该手术治疗。

(3)卵巢囊性结节是什么病

  卵巢囊性结节可以理解为卵巢囊肿,可能是巧克力囊肿、输卵管卵巢囊肿、黄素化囊肿,也可能是肿瘤,由于囊性结节的大小不同、生长速度不同、具体病因不同对于女性身体健康的影响完全不同,需要采取的治疗措施也是完全不相同的。如果囊性结节的体积不足3厘米,可以暂时不用处理,但是需要定期复查观察病变发展情况;如囊肿长时间没有明显的变化,一般都是良性病变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如果囊性病变在短时间内体积迅速增大,就需要采取适当的方法进行治疗。当囊性结节体积在5厘米以上时,一般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4)取卵后双卵巢囊性增大是什么意思

  取卵之后双侧卵巢出现囊性增大,基本上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因为在处排卵过程中,会使卵巢内有多个卵泡生长和发育,所以这个时候的双侧卵巢也是会出现增大的,当取完卵之后局部形成黄体,就会有多个囊性结构通过B超显示出来,这种情况就建议临床上如果出现胸闷或者出现下腹部胀痛、尿少等相应的症状,及时到医院去给予检查,主要的是需要排除卵巢过度刺激所导致的相应症状。如果是没有其他不舒服的情况,这种双侧卵巢囊性增大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并且也建议在取完卵之后要卧床给予休息,因为毕竟在取卵局部会形成微小的创面,所以要给予休息。

上一篇:性生活老人长寿的良方

下一篇:hpv58阳性tct正常需要治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