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6:10

Ⅰ: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标准的月经量,应该在每次月经周期来月经这段时间,它的标准量是在10-80ml。0-80ml也就是你的月经量,小于10ml的时候才叫月经量少,而不是说你以前有50ml,你现在20ml,就叫月经量少。月经量多与少主要反映子宫内膜的厚度问题,所以真正少与不少,你要到医院来看,经过医生确诊你是不是少才能叫少,不能说你自己觉得少就少。比如我们在月经前,就是还差一个星期来月经,你的子宫内膜厚度B超下已经达到1.2cm以上了,比1.2cm更厚了,那么我们认为你来月经的量,只要超过10ml就是正常的。因为月经量的多少间接反映子宫内膜的厚度,而子宫内膜的厚度决定你将来能不能妊娠的问题。

Ⅱ:哺乳期第一次来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第一次来月经,月经量少,这个是属于正常情况的。因为在哺乳期体内的泌乳素水平还相对比较高,可以干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而导致内膜无法正常的生长而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存在,所以来的月经量是相对比较少的,后期还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存在。有的时候哺乳期第一次来月经可能需要间隔好几个月才会来第2次月经,这个都是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需要药物来进行特殊的治疗,主要跟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像鸡蛋、牛奶、瘦肉、豆制品等,饮食要全面多样化,避免偏食和挑食。在断奶以后,随着泌乳素水平的下降,雌激素和孕激素开始分泌正常,子宫内膜也开始正常的生长,那到时候就可能会恢复正常的月经和月经量。目前哺乳期来月经,月经量稀少,不需要特别担心的,也不需要特别的处理的,只要饮食方面就是全面多样化点可以。

Ⅲ:更年期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更年期的病人月经量少是常见症状,主要是因更年期时,卵巢功能下降,激素水平有波动,进而造成更年期病人月经量少。更年期一般在49岁左右,患者会出现月经提前或错后,月经量变少,并伴有潮热、潮热出汗或睡眠差、心情烦躁等症状,需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中药调理改善症状。更年期病人需注意饮食的调整,荤素搭配,合理膳食,对其他保健药品需谨慎服用,以免出现副作用。

上一篇:胆碱能性荨麻疹怎么治

下一篇:关于多囊性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