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坤丹能治闭经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7:18

一)定坤丹能治闭经吗

  定坤丹有滋补气血、疏肝解郁、调经止痛的功效,对于治疗女性月经不调、闭经有一定作用,比如女性由于工作压力比较大等引起月经失调、不来月经时吃定坤丹可能有作用。但是不能一出现闭经就选用定坤丹,因为定坤丹需要在正规医院、正规中医大夫的指导、辨证之后方可应用,否则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作用。

  女性出现闭经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检查妇科彩超、性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等,了解原因后对症选择药物治疗。

二)黄体酮胶囊能治闭经吗

  黄体酮胶囊不能治疗闭经,只能说口服这种药物,在一定程度上有可能会促进月经的来潮。有些女性如果是因为排卵不正常,或者是卵泡分泌孕激素不足,体内的雌激素相对过多,导致子宫内膜肥厚这种情况,口服黄体酮胶囊可能能很好的治疗闭经。但是闭经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为刮宫或者是多人工流产流,导致子宫内膜基底层受到损伤而引起宫腔粘连导致这种闭经,黄体通并不能治疗这种闭经,可能要通过手术治疗。另外,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或者是甲状腺功能异常导致的这种闭经,可能需要特异性的药物治疗,黄体酮不一定能够治好。此外,如果是过度减肥或者是过度运动这种情况导致的病因,可能需要尽量减少运动量,才能达到治疗闭经的效果。

三)大豆异黄酮治闭经吗

  引起女性闭经的原因很多,例如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因此建议最好去医院就诊,做妇科相关检查,如性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以及子宫、附件B超等检查,来明确具体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能够影响到激素的分泌,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防治女性骨质疏松,还能够抑制小肠对糖的吸收,降低血脂,保护肾功能的作用。因此,如果闭经是因激素分泌的异常引起,使用大豆异黄酮可能对闭经的治疗,会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大豆异黄酮在发挥有益作用的同时,可能会对生殖系统产生不良作用,因此使用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四)治闭经的中成药有哪些

  闭经分为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闭经是指月经超过三个月以上没来。有些青春期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不完善导致月经不来,在更年期由于卵巢功能出现衰退或者卵巢功能低下,导致月经超过三个月以上不来,甚至3个月及以上逐渐走向更年期绝经。治疗闭经的中成药有活血化瘀、调经、催经的作用,其中中成药有益母草膏、八珍益母颗粒、乌鸡白凤丸等,具有调经、促排卵、催经的作用。除了中成药以外,闭经的女性应当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查性激素,必要时查脑垂体,排除脑垂体微腺瘤引起的下丘脑垂体性的疾病。除用中成药外,必要时还可以考虑配合西药,根据性激素的激素结果配合激素用药,进行周期治疗。

五)中西合璧治闭经

  1.西医药治疗

上一篇:尿毒症钙高了会有什么后果

下一篇:扁平疣夫妻间会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