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破裂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2:48

①卵巢囊肿破裂严重吗

  卵巢囊肿破裂一般病情不严重,但卵巢囊肿发生蒂扭转比较严重,卵巢受重力影响发生扭转,可出现血液循环障碍,形成坏死,病情严重者可以危及生命。如卵巢囊肿为恶性,破裂情况更为严重,囊肿破裂后可进行癌细胞的播散,形成其它部位或者全身转移,对患者影响较大,预后不良。卵巢囊肿应尽早手术,避免发生破裂和囊肿蒂扭转、坏死。

②卵巢囊肿切除后遗症

  卵巢囊肿切除以后,一般只是把囊肿切掉,还是会保留卵巢的。保留后的卵巢有过卵巢囊肿容易再次复发的,所以术后一定要定期复查,看看是否卵巢囊肿有再次复发的可能。再有卵巢囊肿切除术后一定要病理看一下,看看这个囊肿良性恶性,然后根据情况再对症处理。如果要是有恶变倾向,必须术后再放化疗配合。再有卵巢囊肿切除术后一定术后好好消炎,防止囊肿切除后和周围组织有粘连。再有卵巢囊肿切除术后一般是一个月、三个月、半年这样的时间顺序到医院去做相应的复查,看看卵巢囊肿是否有复发,切除后卵巢恢复情况。

③卵巢囊肿的手术过程

  卵巢囊肿手术分为开腹手术和腹腔镜下手术两种方式。开腹手术的过程是,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后,在手术室内,由麻醉师进行麻醉,麻醉效果出现后行手术治疗。剖开卵巢皮质后,轻轻地拨除卵巢囊肿,用3-0的可吸收肠线逐层缝合、闭合瘤腔,术中未见明显出血后行卵巢皮质内翻缝合卵巢成形术,手术中尽量多保留卵巢的皮质。如果巧克力囊肿术中黏连致密,可以行卵巢楔形切除术后,再行卵巢成形术,这样既能保留卵巢的功能,又能维持女性的特征,还能再生育的功能。腹腔镜下手术的过程和开腹手术过程是一样的,只是创伤微小。

上一篇:卵巢囊肿什么反应

下一篇:卵巢囊肿多大需要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