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拜新同的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0:34

(一)降压药拜新同的副作用

  拜新同(硝苯地平缓释片)是一种钙离子拮抗剂类降压药物,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有以下几点:

  1、可能引起反射性心跳增快;

  2、可能会引起轻微水肿,多发生在下肢、足踝部;

  3、可能会引起牙龈增生。

  拜新同有明确的降压效果,能够在短时间内将较高血压降至正常或理想水平,适用于多种高血压疾病,如2级高血压、3级高血压。在使用过程中虽然可能会出现一定副作用,但并不能夸大副作用,而且拜新同可以和ACEI类药物、ARB类药物、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等合用,起始联合治疗能够增强药物作用,抵消副作用。

(二)吃着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怎么办

  不论是高压还是低压达到或超过140/90毫米汞柱就诊断为高血压。

  对于高血压的人,发病原因以及靶器官损害或者合并疾病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选择药物的剂量以及种类也不一样。所以,如果吃了降压药,血压还高,说明选择药物的类型以及所使用药物的剂量不合理,那么需要调整药物的种类,剂量,甚至要合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降压药物,目标是要把血压降到140/90毫米汞柱以下。

  另外,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如果患者不同时进行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那么会影响降压的治疗效果。

(三)降压药几个小时吃一次

  关于降压药几个小时吃一次的问题与降压药的作用时长有关,降压药有短效和长效之分,一般短效降压药的作用时长为4-5个小时,而长效降压药的作用时长,可以维持在20多个小时左右。对于短效降压药,一天可以服用2-3次,而对于长效降压药,一天只用一次足够,所以降压药的服用次数需要根据降压药的种类来定。

  在专业的心内科医师的长期调整下,一般后期服用长效的降压药,以减少一天中血压的波动,维持较好的血压状态。常见的长效降压药一般是缓释剂,比如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依那普利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上一篇:一日一次降压药最佳服用时间

下一篇:吃降压药能喝咖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