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综合征吃哪些水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03

①肾病综合征吃哪些水果好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可以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如苹果、葡萄、梨、桃子,但需限制摄入量。肾病综合征的患者要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饮食,低盐就是避免进食腌制食品和口味咸的食品,低脂就是避免进食胆固醇和脂肪含量丰富的食物。优质蛋白就是高生物效价蛋白,以动物蛋白为主,避免进食植物蛋白丰富的食物豆制品有豆浆、豆腐、豆干,坚果类食品有花生、瓜子、开心果,因含的必需氨基酸的量少,代谢废物多,增加肾脏的负担。

  水果含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低,所以可以进食。水果富含钾,当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合并的慢性肾衰系,尤其是肾小球滤过率

②尿毒症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尿毒症患者可以吃西瓜、苹果、梨,而橘子、香蕉、桃和葡萄尽量不吃。慢性肾衰竭一旦进入尿毒症期,肾脏的排毒、排水能力都已经丧失,这时候对于很多食物都需要控制,比如含有盐比较多的食物,吃得太多容易引起水肿和心衰。而对于水果类食物的限制,主要是为了避免高钾血症,因为高钾血症容易影响到心脏的跳动,而引起恶性心律失常导致猝死,是尿毒症病人比较常见的死亡原因。橘子、香蕉、桃和葡萄之类的水果含有的钾比较高,尿毒症的病人尽量不要吃。而西瓜、梨和苹果含有的钾相对比较少,尿毒症的病人可以适量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这些水果虽然含有的钾不是很多,但是含有的水分比较多,如果吃得太多,相当于喝的水过多,容易引起水肿加重和血压进一步升高,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心衰和脑水肿。因此对于水果之类的食物,尿毒症的病人只能少量食用。

③月经不能吃哪些水果

  月经期间,属性偏寒凉的水果不宜吃,会造成经血排出不顺畅,寒邪侵入人体,比如梨、香蕉、柿子、甜瓜、芒果、西瓜、猕猴桃、柚子、桑葚、火龙果、橘子、草莓等等,尤其是西瓜、香蕉、柿子这三种水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不能吃。还有冰镇的水果,即便是温热性的水果也不宜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直接吃,会造成子宫收缩性变差,经血较难排出。如果比较严重,还可能会形成痛经等不适的症状。另外,酸涩的水果也不宜在经期吃,比如酸梅、沙果、未成熟的酸味水果,还有一些反季节的水果也不宜食用。

上一篇:月经一直不干净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男性冬季如何进行大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