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坏情绪影响男性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7:47

一:七种坏情绪影响男性健康(1)

  谁说情绪只是女人的困扰,男人也一样被各种情绪问题包围,以下七种就是不可忽视的危害男性健康的情绪疾病。

  NO.1:敌意

  这是个讲究TEAM WORK的社会,不能和他人积极合作更容易引发敌意。专家发现:敌视情绪引发的焦虑、悲观每上升1分,患心脏病的危险就增长6个百分点。因为敌视情绪长期郁积会破坏男性身体的免疫系统,更能对心脏系统产生压力,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脏受损。敌意还让体内炎症蛋白含量升高,引发冠心病。

  制敌有方:修炼心性,心态平和地与人合作,要知道懂得成全别人才能成就自己。

  NO.2:愤怒

  吃的量多了,与能量代谢有关的B族维生素就会消耗得多,而VB1缺乏会使人脾气暴躁、健忘。研究发现VB3缺乏与焦虑有关,VB6的不足则导致思维能力下降。另外,肉类吃多了,体内的肾上腺素水平就会升高,也更容易使人发怒。制怒剂: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单泡饮用,适量饮用啤酒。莲藕属顺气佳品,萝卜生吃(如有胃病可饮用萝卜汤)也是天然的制怒剂。

二: 准妈妈情绪影响胎动规律

  据说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妈妈的情绪总是不稳定的话,那么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胎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具体的情绪。

  在孕程中妈妈的情绪与胎儿的发育息息相关,这是大多数准妈妈都了解的,但人有七情六欲,怎么可能永远保持愉悦心态呢?所以,你要学会调适自己的情绪。

  在您调整心情时,试着把情绪上的变化当做是一种助力。切勿认为恐惧或其他的想法就代表您犯了错。

  1、做白日梦

  幻想能帮助您在孩子还未出世前,即与她建立亲密的关系。发现自己花了好几个小时幻想着自己的孩子,其他甚么事情也没有做,不要觉得荒谬,跟肚子里面的小家伙连系感情是接受她的第一步。

  2、您的双亲

  您的双亲可即将成为准祖父母。他们也许高兴,也许不悦,也许二者皆有。换句话说,他们跟您一样,对于即将扮演的角色模糊不清。成为祖父母好像意味着自己年事已高,刚步入中年的人会对于这样的感觉非常不安。试着在怀孕期间多去瞭解及关怀他们,跟他们谈谈并分享彼此的感受。

  3、面对孤立感

  孕妇有孤立的感觉在今日社会里非常常见。有许多妇女选择晚生,有些则决定联合抵制生产。您可能会发现自己是死党中第一个怀孕的,周遭没有其他妈妈,相当寂寞。不妨参加亲职团体(父母准备班),或在生产课程中认识些新朋友,或问问朋友是否有认识初为人父、人母之年轻夫妻可以与您讨论的。这种因怀孕结缘的关系通常在产后仍可维持相当长久。在您感到孤立的时候,别忘了自己的父母和先生,跟他们谈谈,一起去把社交范围给扩展开来。

  4、沟通

  在怀孕期间想与他人沟通,分享自己的感情和心事是相当自然的。您的先生为当然之人选,可能他也有很多话急于告诉您。他想跟您谈论的问题可能是些忧虑,和一些他认为您可能会觉得他很烦、很可笑无知的问题,或是因为您太忙太累而没有时间与他讨论的问题,他就会避而不问。忽视自己所担忧的事情并不能解决问题,在您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压抑的问题也有可能逐渐浮现,突然爆发出来。

  5、处理物质生活的变化

  怀孕期间所有您原本能轻易解决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反而都变得不可能了。因此应该保持冷静,如果能够解决的话就不要过度反应。

  6、财务

  现代婚姻中的头号杀手是财务问题,怀孕期间尤其麻烦。即使您计划产后继续工作,但仍无法改变收入减少的事实。因此,在孩子出世前,应先想好将来如何处理收入的问题。

  7、居住

  由于孩子的到来可能使得原本的家庭空间不足,而必须考虑搬家或重新装修家里。这方面的问题在考虑时相当扰人,站在身体的立场上看来不宜搬家,但若非搬不可,则应在怀孕未进入后期阶段前即行完成。

  8、害喜

  食欲不振时,要以理智告诉自己,胎儿的健康来自母亲,怕吃或不吃,不但自己撑不住,胎儿健康也会出问题,特别前三个月是胎儿所有身体器官及神经系统发展的关键期。不要陷自己于害喜的苦难中,有经验的人一定知道,若能把自己的思想、情绪焦点移到另一些有兴趣、肯能投入的工作上(但千万别当女强人),如此充满热情、专注的工作,将使您忘了了害喜这件事。这时,您所分泌的快乐、满足的情绪,将是胎儿正常心智的粮食呢!

  小贴士:孕妇心情与胎动规律

  胎儿最初的活动小到吞咽,眯眼,咂拇指,握拳头,渐渐地能伸展四肢,转身以至翻身,一般来说,16周后,母亲就能够感觉到了。科学家观察证明,在正常情况下,胎动期活动能力强的较能力弱的婴儿在出生后6个月时动作发育较快。

  人的个体差异在胎儿期就已显露出来,有的老实文静,有的活泼好动,这既与先天神经类型有关,也与胎内外环境有关。正常情况下胎动多是好事,不但告诉佻胎儿发育正常,而且也预示着出生后孩子的抓,握,爬,坐等各种动作将发展较快,但必须注意,孕妇的情绪过分紧张,极度疲劳,腹部的过重压力等,都可使胎儿躁动不安,产生强烈的活动,这种反应是不好的征兆,它不但易引起流产早产,而且易出现胎儿畸形或给出生后婴儿的行为带来不良影响。

  根据大量的临床调查,在妊娠4-10周内孕妇情绪过度不安,可能导致胎儿口唇畸变,出现腭裂或兔唇,因为胎儿腭部发育恰好在这个时期,孕妇精神状态的突然变化,如惊吓、恐惧、忧伤、严重的刺激或其他原因引起的精神过度紧张,能使大脑皮层与内脏之间的平衡关系失调,引起循环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胎盘早期剥离,甚至造成胎儿死亡。

  另外,当孕妇情绪不安时,胎动次数会较平常多3倍,最多达正常的10倍,如胎儿长期不安,体力消耗过多,出生时往往比一般婴儿体重轻一公斤左右。如孕妇与人争吵后3周内情绪不好,在此期间,胎动次数较前增加1倍,母亲在孕期的情绪长期受到压抑,婴儿出生后往往出现身体功能失调,特别是消化系统功能容易出现紊乱。

  母亲与胎儿神经系统并无直接联系,为什么母亲怀孕时情绪不好会影响胎儿呢?这是因为母亲情绪刺激能引起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从而释放出乙酰胆碱化学物质,还可引起分泌的变化,分泌出不同种类不同数量的激素,所有这些物质都通过血液经胎盘和脐带进入胎儿体内,从而影响其身心健康。另外,神经高度紧张使孕妇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强,致使大脑皮层失去与内脏的平衡,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检测婴儿神经系统发育

  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应该要多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一定要避免紧张的情绪发生。

三:情绪影响老年人心理健康

  研究发现,老年人心理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受情绪影响,尤其是老年人的老化情绪是导致老年人心理压抑的一个重要方面。专家表示,老化情绪是老年人特有的一种精神神经反应,会严重损害老年人心理健康,并由此引发各种生理和心理疾病。那么,老年人心理健康都会受到哪些不良情绪的影响呢?总结起来大致有以下四个方面:

  衰老和疾病

  老年人体力和记忆力都会逐步下降,从而引起一系列生理和心理上的退行性变化。这种正常的生理变化,会严重影响老年人心理健康,并带来诸多身心不适和痛苦。在衰老的基础上若再加上疾病,有些老年人就会产生忧愁、恐惧心理。

  环境变化

  最多见的是周围环境的突然变化,以及社会和家庭人际关系的影响,老年人对此往往难以适应,从而损害老年人心理健康,加速衰老过程。 

  情绪和情感

  随着老年人生理机能的退化和健康状况的衰退,离退休后脱离了原有的工作岗位,家中子女又逐渐独立并成家立业,老年人的生活环境和角色地位发生了较大改变。因此,老年人的情绪和情感也呈现出新的特点,如过分关心健康以致产生疑病心理,或者出现孤独空虚、消极悲观等不良情绪等,都会以老年人心理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精神创伤

  有调查表明,精神创伤对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和疾病的疗效有重要的影响。有些老年人因此陷入痛苦和悲伤之中不能自拔,久而久之必将有损心理健康。总结以上几点,我们发现,影响老年人心理健康既有内部因素,如衰老和疾病以及各种不良情绪等;也有外部因素,如环境变化以及精神创伤等。因此,要想保持老年人心理健康,必须要全面加以考虑,必要时可通过咨询专业心理医生,请求医生的帮助。

四:当心坏情绪影响小宝贝

  父母应该如何判断自己的情绪已影响到孩子成长?建议您不妨自问:

  是否有精力陪孩子一起玩,并且关心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对活动和探索事物的需要?

  是否能针对孩子的需要而给予肯定的鼓励?

  对孩子的要求是否过于严格,而使孩子总感到什么事也做不好?

  是否知道孩子的行为就他的年龄而言是正常的,而不会对他大发脾气?

  是否能鼓励孩子独立,或因此处罚他的依赖行为?

  是否能喜怒哀乐兼有地与孩子相处,不使忧愁成为唯一的情绪?

  如果父母的情绪不好,应该告诉孩子吗?和这么小的孩子谈论大人的困扰,问题恰当吗?孩子能够体会、理解吗?会造成幼儿负担的谈论固然不必要,不过,专家认为在幼儿可以理解的范围内,让他了解父母情绪不好的原因,能避免幼儿因父母的情绪而自责。现提出几点父母情绪影响子女的原则,供您思考:

  不要给孩子太多负担,不要把孩子当成倾诉的对象。

  简单扼要地解释,不必把困扰说得太详细。只需说句:爸爸今天心情不好!或是:妈妈在工作上碰到了一点麻烦!就够了。

  承认心情不好,并说清楚这是自己的问题,告诉他:大人也有大人的问题,他们必须自己去解决。所以,你不要担心。

  了解孩子的感受,对他说:我心情不好,你很不高兴,是不是?或是:但愿我心情好点,可以陪你玩!

  告诉孩子:这不是你的错。情绪不好不是孩子造成的,告诉他虽然你现在不很愉快,但仍很爱他。

  强调情绪是会改变的。尽管你现在心情不好,也许很快就会好的。

  孩子若是很努力地想安慰你,他过来抱抱你,给你吃块他的饼干,或逗你笑,可别忘了说:我觉得好多了!

  总之,不能因父母的情绪好坏,给孩子造成思想压力。

上一篇:常饮用牛奶

下一篇:脸上长粉刺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