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月经来了一直不走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43

①50岁月经来了一直不走怎么办

  50岁女性月经来了一直不走常常是内膜病变的表现,一般需要刮宫检查。刮宫既是止血手段,也是检查手段,宫腔刮出物送病理学检查以明确诊断,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一般要根据刮宫结果拟定下一步处理,如果有子宫内膜增生常常给予孕激素治疗,如果有子宫内膜癌要给予内膜癌的特异治疗。当然也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器质性病变。对于子宫肌瘤,如果体积较大不能除外恶性变在50岁也要行手术治疗,而对于子宫内膜息肉一般要行宫腔镜检查,如果宫腔镜下确实发现内膜息肉要行内膜息肉摘除。

②月经来了一般一天用几片卫生巾

  通常对于日用的卫生巾,女性一个月经周期大约是需要用10片,对于夜用的卫生巾,一个月经周期可能用不到5片。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是有一个周期的频率,大多数的周期是在22-35天以内,如果经期时间短于3天或者是超过7天,也是能够诊断成月经期过短或者月经期延长。根据经期的出血量,如果经期的出血量整体上大于80ml,可以诊断为月经过多,如果在经期的出血量整体上少于5ml,则可以诊断成月经过少。针对月经过多或者月经过少,也需要到医院去进行原因的查明,并且给予相应的治疗。因此,从月经过多和月经过少的诊断上来看,正常女性的月经一般上就是在5-80ml左右。如果发生了一天就能够用10片卫生巾,而且每片卫生巾都处于全部湿透的状态下,这种情况会考虑有可能是由于月经过多,需要尽快到正规医院妇科查明原因,以免长时间的月经过多导致贫血,同时也需要排除子宫内膜相关的疾病。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吃一些高蛋白、较温性的食品,尽量少吃寒冷的东西,如冰淇淋、冰西瓜等,禁止游泳、泡温泉等,也不要有性生活。

③月经来了为什么会想吐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增厚,在子宫内膜增厚的过程当中会产生前列腺素。这种前列腺素它是包括有子宫在内的多个器官共同分泌的分子化合物,有使子宫平滑肌收缩的功能,而这种前列腺素就会引起女性胃肠道的一些作用,引起腹痛、恶心、呕吐,所以有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总会出现拉肚子,甚至呕吐的现象,这些都是因为在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内膜有前列腺素的影响所导致的。所以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出现一些头痛、恶心、肩酸、拉肚子,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④恶露颜色变淡又变红是月经来了吗

  正常情况下阴道血性恶露在产后9天之内就会完全干净,如果是在9天之后,恶露的颜色已经变淡又出现鲜红色,并不是来月经,而是不正常的出血。

  在临床上有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导致的:

  1、宫内有残留的组织物,比如胎盘残留或者部分胎膜残留,都可能会引起阴道出现流血的情况。

  2、出现感染,同时伴有下腹部疼痛,并且伴有阴道流血,建议积极的给予抗炎治疗。

  3、子宫收缩、恢复的不好,出现又出血的情况。

  4、在日常生活中吃了过多的补品,比如人参、鹿茸,或者用酒来炖炖品来滋补,都可能会造成又出现血性恶露的情况。

上一篇:孕妇一周喝几个椰子合适

下一篇:子宫肌瘤怎么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