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冬季御寒粥:羊肉粥益气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4:49

1,四款冬季御寒粥:羊肉粥益气 核桃粥养胃

  羊肉粥

  选瘦羊肉250克,洗净,切成肉丁,与1个萝卜同炖,去膻味。然后取出萝卜,放粳米150克熬粥。

  羊肉性温热,系高蛋白、低胆固醇食品,冬季常食羊肉粥可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还能益肾壮阳。最适宜贫血、慢性胃炎及虚寒证患者食用。

  核桃粥

  取核桃仁50克、捣碎,与粳米100克煮粥食,可温补精髓。

  核桃仁热量高,含丰富的亚油酸,有补脑养血、养胃健脾、补肾壮腰之功效,适合肾虚畏寒、腰膝酸软无力者食用。还可辅助治疗慢性胃炎及慢性结肠炎。

  人参粥

  取人参3克,置沙锅内,加水文火慢煮20分钟,再加粳米100克煮至粥稠,放入适量蜂蜜或冰糖调味服食。

  适合于病后体虚,或畏寒食滞、便溏泄泻的老年人食用。经常食用人参粥,对心肌营养不良、冠状动脉硬化及心绞痛、心律失常等症患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韭菜粥

  先把粥煮熟,再将适量韭菜切碎投入,稍煮片刻便可食用。

  韭菜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和钙、磷、铁等物质。熟韭菜甘温补中。经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阳缓下、补中通络。适合背寒气虚、腰膝酸冷者食用。

2,女性冬季吃点御寒食物来取暖

  近日气温骤降,许多人添上了厚厚的衣物,但仍难抵寒冷。其实,巧吃食物也可以帮你保暖。

  产热食物:新鲜米面

  低温会对人体内分泌及消化系统产生一定影响,使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物质代谢、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对增加。因此,冬季应适当增加以上产热营养素的摄入,如主食和含少量糖分的甜食,或者鱼类、奶类等优质蛋白质及脂肪,另外,B族维生素有利于正常代谢,不妨多吃些新鲜的米面、蔬果等,尽量多吃粗杂粮。

  12下一页 (编辑:SnowWhite 点击:)

3,冬季适合喝的几种药茶

  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我们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冷的不想出门,但是待在家中很多的时候也是很冷的,与之相对的,我们应该选择喝一些热饮来帮助我们恢复。下面寻医问药网中医频道就来为大家介绍冬季适合喝的几种药茶。

  1.绿茶

  绿茶未经过发酵,保持了原有的绿色,条索紧结光润,汤清色绿,茶叶浓厚鲜爽,收敛性能强。绿茶含维生索C和茶多酚较多,保健作用、药理作用都好,无论是抑 菌、抗辐射、防止血管硬化、降血脂,还是升血白细胞,效果都比别的茶种好。绿茶能有效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的形成,抗癌作用优于红茶,但是一般认为,老年人不 宜饮绿茶,特别是有习惯性便秘的老人,不宜饮绿茶,因为饮绿茶后往往加重便秘。而青春发育期的青年男女,适宜饮绿茶。文字工作者更应饮绿茶。

  2.红茶

  红茶经过充分发酵,特点是色泽乌润,条索紧结;茶汤呈深橙或金黄色,红茶能强胃,利尿,抗衰老,科研单位在利用寿命实验筛选抗衰老药物的研究中发现,红茶延寿作用十分显著。体力劳动者饮红茶最适宜,妇女产后饮红茶加红糖最好。

  3.乌龙茶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兼有红茶绿茶两者之长,既有红茶的甘醇,又有绿茶的鲜浓。清烈醇厚,浓而不湿,清香扑鼻。乌龙茶含咖啡因少,男女老少都适宜,且有明显利尿作用,也是减肥的良药。

  4.黑茶

  黑茶一般紧压成茶砖,品种有花砖、青砖、伏砖、康砖、米砖、黑砖、沱荼、饼茶等。黑茶具有较好的降脂减肥的作用,对于以牛羊为主食的游牧民族特别喜爱,对 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有着校好的预防作用。据说,法国年轻妇女喜欢饮中国的普洱茶,称普洱茶为刮油茶、消瘦茶。

  冬天的时候,我们如果能够多喝一些这样的药茶的话,我们能够很好的温暖我们寒冷的身体,这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很有用的,我们的胃首先暖了起来的话,对身体各部分的调配都是能够有着很好的作用的。

上一篇:月经两天就没有了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最有利于冬季减肥的12种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