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和尿道的位置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7:43

(1)阴道和尿道的位置

  女性的阴道与尿道位于外生殖器的前庭部位,上方为尿道口,下方为阴道口,两侧是小阴唇,尿道和阴道均是由上皮与肌肉组织所组成,是尿道与膀胱相通,尿液通过尿道流出体外;尿道的后方是阴道,阴道口的下方是肛门,阴道位于直肠的前方,阴道与宫颈相通,并且包绕宫颈一部分,形成穹窿,其中后穹窿是穿刺的最佳部位,这个位置也是盆腔的最低点,盆腔积液,积脓,宫外孕的出血都会在此集聚,阴道内有环形皱襞,在兴奋时,其长度与宽度均有明显增加,尤其是在分娩时,有利于胎儿的顺利娩出。

(2)女性的阴道和尿道在一起吗

  女性的阴道和尿道不在一起,阴道位于尿道的下方,阴道是进行性生活、排出月经血以及胎儿娩出的通道,而尿道主要是排出尿液的通道。尿道和阴道紧邻,女性无论是有阴道炎或者尿路感染,都容易交叉感染,比如阴道的分泌物会污染尿道,造成尿路感染,出现尿急、尿频、尿痛等不适症状,而尿液的刺激会导致女性会阴部潮湿,容易造成细菌滋生,也容易导致阴道炎症。所以女性在平时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还要注意经期的卫生,勤换卫生护垫,避免炎症感染。

(3)女人阴道和尿道是一起吗

  女性的阴道和尿道不是在一起,是分开的情况。尿道外口位于阴蒂头后下方,呈圆形,边缘折叠而合拢,尿道外口后壁上有一对并列腺体,成为尿道旁腺,尿道旁腺开口小,容易有细菌潜伏。阴道口位于尿道外口后方的前庭后部,其周缘附有一层较薄的黏膜皱襞,称为处女膜,所以阴道口和尿道口是完全不同。

  临床要明白其相应的作用,尿道口有排尿作用,而阴道口可以进行性生活,而且胎儿的娩出也是从阴道,进行妇科检查时是通过阴道来观察宫颈以及阴道内的情况。

(4)阴道和尿道如何进行分别

  阴道和尿道是非常好分别的,在女性的外阴部有两个洞,位于上面的,小一点的洞是尿道口,位于尿道口下面的,一个大一点的洞,就是阴道口。从平时生理功能上也好分别的,尿道口只能排尿,平时小便出来的部位就是尿道口。而阴道是月经流出的通道,胎儿生产的产道,性生活进行的场所,月经流出来的部位就是阴道口。尿道口和阴道口距离比较近,一个部位有感染时可能会引起另一个部位交叉感染,平时要注意会阴部卫生,每天可以用温开水清洗会阴部,保持会阴部干燥,内裤要勤换。

(5)产钳助产会不会伤到阴道和胎儿?

  问:产钳、助产会不会伤到阴道和胎儿吗?分娩用力会不会排出大便,怎样避免?

  答:产钳是助产的方法,像小孩或者一些低位的难产,大夫会用产钳,只要手法得当,放置产钳的位置得当,应该对胎儿没有什么损伤。

  的确,因为有器械的操作,可能阴道会有裂伤,这都问题不大,应该可以及时地复合。分娩有大便当然会排出,但是更多的时候由于胎头在那儿的压迫,一般在产床上见到大便排出的还是少。

上一篇:帮男人解决酒后伤肝脏的7个提示

下一篇:准妈妈安全的8个贴心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