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止痒药膏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58

1)荨麻疹止痒药膏有哪些

  如果患者出现了荨麻疹,表现为明显的瘙痒症状,可以适当的外涂止痒类的药膏,能够有效的控制瘙痒,可以适当的外涂复方樟脑乳膏、丹皮酚乳膏等进行止痒,因为这些药膏里面都具有一定的止痒成分,通常情况下还需要配合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止痒。有的患者出现的荨麻疹瘙痒比较严重,形成明显的继发性炎症反应,在使用外用的止痒药膏的同时,还需要配合外涂消炎类的药物,比如可以外涂糖皮质激素类的药膏,通常可以外涂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

2)荨麻疹怎么止痒最快

  荨麻疹是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是指由各种因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的暂时性炎性充血与组织内水肿,基本损害是风团。患者先有局部的皮肤瘙痒、潮红或麻刺感,迅速出现一过性风团,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部分患者可累及呼吸道和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伴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甚至喉头水肿及过敏性休克。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引起的,因此,皮肤瘙痒贯穿始终,如果只有皮肤损害,可单纯口服抗组胺药,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外用炉甘石洗剂止痒,一般口服抗组胺药半小时左右开始起效,患者首先瘙痒减轻或消退,继之风团性损害逐渐减轻直至消失,最后潮红色斑片消退。如果患者患有呼吸道或消化道的症状,应及时类固醇治疗,首先控制内科症状,配合口服抗组胺药,如果患者伴有呼吸困难甚至过敏性休克,应积极治疗过敏性休克,抢救患者的生命。

3)得了荨麻疹是不是一辈子都好不了

  荨麻疹的治愈因人而异,与接触的东西有关系,尤其是与人本身的体质有关系,有的患者得了荨麻疹后很快痊愈,不再复发,称为急性荨麻疹。如果荨麻疹一直不好,除体质原因以外,还与自己没有连续治疗有关系,一般超过6周反复发作,则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治疗较棘手,可随着生活条件、生活环境的转变及系列治疗改变,有人可永不复发。而有些患者不知道其原因,如有甲状腺结节的人、有慢性病的人、有得肿瘤的病人,荨麻疹可反复发作,逐渐加重。这种情况也并不是一辈子一直不好,有几十年都在犯的病人,但是也有慢慢会好转的患者,并不是千篇一律的,不需担心,坚持治疗缓解症状就可以。

上一篇:10个简单有效瘦脸方法小秘诀

下一篇:不要随便牵手,更不要随便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