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综合征治好后就可以怀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1:03

(1)多囊卵巢综合征治好后就可以怀孕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主要临床症状是排卵稀发或不排卵,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治疗,并且能够纠正,但不能治愈。并且可以对此类患者进行促排卵治疗,患者存在怀孕的可能。另外,此类患者也可出现代谢异常,如胰岛素抵抗、脂质代谢异常、肥胖及雄激素升高等。

  对于促排卵的治疗,一部分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能自行恢复排卵,但有一部分人没有恢复排卵,则还需应用药物促排卵。若单纯口服促排卵药后,仍然没有长卵泡,则可以肌肉注射促排卵药促使卵泡生成,进而提高怀孕的几率。

(2)多囊可以自然受孕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在临床上也有可能自然受孕。因为多囊卵巢综合症的表现就是稀发排卵或者不排卵,说明这样的病人偶尔可能也会排卵,所以赶上排卵的时候刚好有性生活,临床上就会自然怀孕。但是绝大部分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人,在临床上需要给予治疗,然后才会怀孕。如果雄性激素高,需要降雄性激素治疗,雄性激素降到正常之后再给予促排卵治疗,这样才能够怀孕。所以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如果想自然受孕,是有这个机会,但是相对来说机会比较渺茫,临床上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由医生决定究竟下一步怎样治疗。

(3)多囊自然怀孕要保胎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属于常见的女性生殖内分泌疾病,大约每10个育龄期女性中存在1例。多囊卵巢综合征主要是由于无正常规律排卵,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异常,出现月经不规律以及卵巢多囊样的表现。大部分女性因为月经不规律,所以即使自然怀孕,可能很难推断妊娠的具体时间。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如果能够自然怀孕,说明存在规律的排卵,一定程度说明卵巢功能属于正常。此时保胎不一定是必要的选择,最好能够到医院就诊,根据血HCG情况或孕酮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保胎治疗。

(4)多囊卵巢综合征减肥就能好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并不是可以治愈的疾病,但减肥可能对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有一定益处。如果减掉本身体重的10%,部分患者一般不需要其他治疗,即可恢复排卵。还有很多患者单纯通过减肥无法恢复排卵过程,尤其针对年轻女性,多囊卵巢综合征最大妨碍是对生育的障碍。此时除减肥外,患者可能还需要使用促排卵药物进行治疗,并监测排卵,指导同房。甚至部分比较顽固的患者反复口服药物都无法降低偏高的促黄体生成素和雄激素状态,可能还需要辅助生殖助孕的方式。

  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是月经不调、排卵稀发或者不排卵,还有糖耐量异常、胰岛素抵抗。所以多囊卵巢综合征与肥胖是相互促进作用,但并非所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都是体重指数偏高的人群。

上一篇:输尿管结石碎石治疗后一直疼怎么办

下一篇:40男人健身的10个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