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在提示你开始变老了,不服老不行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20

一)男人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在提示你开始变老了,不服老不行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谁也不能和它抗衡的。所以说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当人们的。当人们的身体逐渐衰老在进入衰老期的时候,也会发生一系列的体征变化,这种变化男性要比女性更加明显。

  男人出现哪些症状提示已经变老了?

  1、睡眠质量明显下降

  当人们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症状。但是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维持时间比较久的话,身体里面的各部分器官没有得到及时的休息,那么就会造成免疫能力下降,很容易增加身体患有其他疾病的风险。

  2、记忆力明显下降

  当一个人逐渐进入衰老阶段的时候,大脑的部分功能也会出现明显减退趋势。最明显的反应就是经常会丢三落四,记忆力明显大不如从前。除此之外一些老年朋友们,还会出现各种病症接踵而来的情况,例如糖尿病或者是甲状腺类疾病,都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3、肾功能下降

  当人体过了45岁以后,不少男性朋友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肾功能不好最明显的反应就是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稍微做一些体力运动就会气喘吁吁,再也不像年轻时候的样子,充满用不完的力气。

  4、体重明显下降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里面的一些器官功能也会出现下降趋势。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体力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年轻的时候背大米一点不费力气,但是到进入衰老期的时候,也就是45岁以后,稍微做一些体力运动就会气喘吁吁。体重下降的速度也比年轻的时候要快很多,是因为身体里面的一些吸收消化功能出现了衰退趋势。

  5、腰部变纤细

  男人一般在年轻的时候,雄性激素分泌过旺,也非常的喜欢运动,做身材管理。到了中老年以后,身体就会逐渐发福,肚子非常的圆,但是当进入老年阶段以后,身体里面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也会影响自己的消化吸收功能,限制营养的吸收也会导致腰部快速变细,大肚腩消失。

  除了以上介绍的症状,可以说明已经身体开始衰老以外,男性在进到衰老期以后,肾脏也会出现一些炎症,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尿液变稀。

二)9滴虫性阴道炎的六个预防提示

  滴虫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是由阴道毛滴鞭毛虫(简称毛滴虫)感染引起的。毛滴虫只能寄生于人体的泌尿生殖道。一些妇女阴道内有毛滴虫寄生却不发病,而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或阴道内环境改变,阴道内酸度降低变为中性时,阴道毛滴虫即可大量繁殖而出现症状。

  如妇女在妊娠期和月经过后,由于阴道内乳酸杆菌减少,酸碱度接近中性,很容易感染毛滴虫。有性接触关系的双方常可同时感染本病,本病还常与其他性病如淋病同时存在。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滴虫性阴道炎呢?以下六提示仅供参考:

  提示一:提倡淋浴,少用盆浴。由于毛滴虫在外界环境中有很强的生存能力,而 40℃左右的浴池温度正是毛滴虫最适合生长的温度,因此经常洗盆浴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家中的浴盆使用后也要清洗干净,排便时尽量不使用公共厕所的坐式马桶,不借穿他人的内裤、泳衣,不到消毒不好的游泳池去游泳。

  提示二:配偶患滴虫病时要减少甚至最好不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时要使用避孕套。

  提示三:清洗个人内裤要用单独的盆具。患者的内裤及毛巾要煮沸消毒。

  提示四:阴道上药。药物于每晚冲洗阴道后使用,7天为1个疗程。

  提示五:口服用药。由于毛滴虫不仅寄存于阴道内,还有可能潜藏在泌尿道下段、前庭大腺和宫颈腺体内,这种情况单靠局部上药无法起到治疗作用,因此还需要口服灭滴灵。

  提示六:男方应一起接受治疗。男性滴虫病患者仅有不到 20%有症状,其他人都是症状带虫者。如果仅妻子治疗,而丈夫不治,性生活又无保护,妻子即使治愈,也会通过性生活被丈夫再次传染。

  如此周而复始,双方的滴虫病都顽固难愈。因此,对患滴虫性阴道炎的妇女必须要求夫妻双方同时治疗。

三)氨基酸转氨酶高提示什么

  氨基酸、转氨酶偏高提示有肝功能的损害,出现肝功能损害需要明确病因,然后对因治疗。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都可以导致肝功能损害,生理性的原因包括熬夜、大量饮酒、休息不好,而病理性的原因主要包括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以及药物性肝损伤、代谢性肝病、自身免疫性的肝病。

  由于我国是乙肝大国,发现肝功能损害先要明确病因,进行肝炎病毒的检测。如果检测提示是由乙肝感染导致,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推荐的抗病毒治疗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替诺福韦。另外脂肪肝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如果考虑是由脂肪肝引起的转氨酶升高,需要低脂饮食、配合运动来改善肝功能。

四)贴心提示:秋季当心四种疾病

  立秋已有一段时间了,连日来,记者在各大医院了解到,呼吸科、内科、消化门诊数量明显增多并相对集中,夏末入秋或秋末入冬这种季节交替的时候感冒和一些“老毛病”就会特别容易复发。以呼吸科为例,来就诊的患者近70%都是由于季节交替而引起慢性支气管炎等旧病的复发,为此记者走访了多方专家,请专家来指导您度过这个“多事之秋”。医生提醒,夏秋之交应特别注意以下四种疾病的预防,以免旧病复发。

  当心腹泻导致胃病复发

  立秋过后,又是冰箱病的高发季节。不少人因为直接食用从冰箱里取出的饮料和食物,频频引发胃肠炎等急性病。

  秋季腹泻大多数是病毒污染所致,与一般饮食不洁引起的肠炎不同。宣武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曹涛说,经过炎夏的消耗,入秋后,人体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减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腹泻。由于气候转凉,人们的食欲随之旺盛,使胃肠功能的负担加重,也会导致胃病的复发。

  专家建议:预防秋季腹泻主要是防止着凉,尤其是要防止疲劳后着凉,因为疲劳使身体免疫力下降,病毒容易乘虚而入。此类病人除了注意保暖之外,应当进行体育锻炼,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减少发病机会,注意膳食合理,少吃多餐,定时定量,戒烟禁酒,以增强胃肠的适应力。秋后也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过甜、过油腻的食品会引发急性肠胃炎、胆囊炎、胰腺炎等病。

  贴心提示:“早饭一碗粥、晚饭一碗汤。”同时,大鱼大肉等容易生火的食物尽量少吃,饮食结构要以清淡为主。在吃海鲜和烧烤时,一定要注意新鲜度。

  加强锻炼抵抗呼吸疾病

  “一场秋雨一场寒”,由于秋季气候多变,往往让人不易适应,病毒乘虚而入,使人致病,其中最为常见的是呼吸道疾病。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国勤大夫指出,夏秋季节北方气温温差开始增大,对于一些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年人或者小孩来说,因为他们本身气道的防御功能较差,容易受气候季节温差的影响,从而引起感冒、咳嗽。而秋天,花粉过敏也容易引起支气管哮喘。这个季节慢性阻塞性肺部疾患比较多,因为温差大,早晚比较冷,所以容易着凉,诱发气道、气管的毛病,咳嗽、气喘随之加重。

  专家建议:

  1.老年人锻炼要量力而行,可以进行散步、打太极拳等活动。此外,老年人还可以在夏秋季用凉水洗脸,循序渐进地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支气管炎、慢性气管炎、风湿病等慢性病发病。同时早晚冷的时候也要注意增减衣服,以免受凉。在饮食上,忌食油腻的东西,老年人要尽量戒烟,因为吸烟是引发慢性阻塞性肺部疾患的重要因素。

  2.学龄前儿童的免疫功能发育不是特别健全,所以小孩对气候比较敏感,也是易感人群。尤其是早晚天气变化的时候,容易引起感冒。小孩的支气管炎比较好治,主要就是防止再发作,家长要注意给孩子早晚增减衣服饮食方面应该多吃杂粮、小米粥、米饭、馒头、青菜、水果、鸡蛋等食物,防止食物单一。

  贴心提示:保持愉快的心情,平时多笑笑,不仅能使肺活量增大,还能消除疲劳,驱除抑郁,解除胸闷,恢复体力。

上一篇:医生提示排便超过10分钟需到肛肠科就诊

下一篇:长假蜜月旅行温情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