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西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6:39

一:月经来了能吃西瓜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西瓜,但只能吃常温下的西瓜,不可以吃冰冻西瓜,而且不可以多吃。西瓜性凉,月经期间吃太多西瓜容易导致痛经、月经失调等不良反应,寒性体质的女性月经期间吃西瓜,还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如腹泻、呕吐等,所以体寒的女性一定不要在月经期吃西瓜。一般在夏季周围环境温度高的情况下,月经期间才可以少量食用西瓜,如环境温度过低,不可以在月经期吃西瓜。西瓜保质期短,容易变质,吃瓜前一定要确定西瓜有无变质,切记不可吃变质的西瓜。月经期间能不能西瓜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身体状况允许的女性才可以适量食用。

二:月经来了能吃过敏药吗

  女性来月经时可以吃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抗过敏药物,在月经期间吃的药物需要慎重,如果有活血化淤的成分建议避免口服,在大多数情况下,建议能够遵从医嘱口服药物。若遇到口服特殊药物,主治医师会特别交代行经期是否可以继续口服此药物,或者可以通过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获取经期是否可以口服过敏药物。月经期间遇到过敏性症状需要及时治疗缓解不适感,医生开具抗过敏药物也会考虑到,经期是应该可以口服的。如果是非经期发现过敏现象而开具的抗过敏药物,大多数是可以口服的,如果害怕有对月经产生影响,建议能够咨询医师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口服。

三:月经来了可以做一下b超吗

  月经来了可以做腹部B超,不建议做阴道超声检查。如果检查子宫附件,最好选择月经干净以后,以免在月经期宫腔内有血液、血块超声检查显示液性暗区或者有明显的回声,影响显影造成误诊。妇科腹部超声检查前需要喝适量的水,憋尿后才能检查。

  B超能检查很多项目,如果是肝胆超声检查需要空腹,也就是早晨不吃不喝到医院检查,来月经是不影响的。其他部位的超声检查,如甲状腺、双肾、输尿管、膀胱等没有时间限定。特殊情况下出现阴道流血、腹痛等,随时到医院做检查,也不用等流血干净以后再做检查,结果有异常的,需要临床及时治疗。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能同房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吃螃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