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肺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9:21

一,无症状肺炎是怎么回事

  无症状肺炎是指患者肺内的影像学较前出现新发的实变和磨玻璃影,同时患者可能有轻度的咳嗽,无明显的发热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提示患者的肺内病变轻微,患者整体的免疫功能较为低下,一般而言需要对患者的整体病情进行评估。若生命体征稳定且评估肺炎属于低危组,可给予适当的抗感染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部分老年患者,鉴于其免疫力低下,临床症状可不典型,但是仍然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二,新型肺炎是怎么治愈的

  新冠肺炎的治愈主要是应用药物,同时靠患者自己的抵抗力把病毒清除。新冠病毒是人体以前从来没接触到的一种病原微生物,这种病毒跟以前接触到的SARS病毒,或者是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有类似的地方,但是很多地方还是不一样的,所以人体在接触到这个病毒以后往往失去了抵抗力,从而使得病毒长驱直入,造成一定的危害。

  但是绝大部分人群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免疫清除掉新冠病毒的,它的时间大概是在10-14天左右才能够完全彻底地清除。在这10-14天之后患者有什么症状,比方有发热或者咳嗽等等可以用药物缓解症状,让患者在这个时间以内不要太难受,或者不要发生并发症,等待患者慢慢痊愈就可以了,其实这是治疗新冠肺炎的一个主要思路。

三,大人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大人肺炎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药物等导致,其中以细菌性肺炎为多见。是否会发生肺炎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病原体和自身的免疫情况,如果病原体数量比较多,毒力非常强而且机体的免疫力低下,便可以发生肺炎。肺炎在临床上的表现主要是高热、咳嗽、咳脓痰、胸痛,部分患者会有全身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全身症状。肺炎一旦确诊,要积极的予以抗感染治疗。

四,右下肺炎是怎么引起的

  右下肺炎一般是指社区获得性肺炎,只是它的炎症的部位在右下肺。肺炎常见的病原体有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军团病菌、革兰阴性菌,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结核分支杆菌和病毒等等。肺炎分为两大类,一类为典型肺炎,为化脓性病原菌感染所致,另一类为非典型肺炎,其病原菌由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军团菌等所致。

  两种肺炎在临床表现有所不同,非典型肺炎起病隐匿,常以干咳或咳少量黏痰为临床特征。

五,新生儿有肺炎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肺炎可以发生在产前、产时和产后,病原菌主要是细菌、病毒和原虫等等。在临床上,新生儿肺炎分为两类,一类是吸入羊水、胎粪等分泌物,异物导致的吸入性肺炎。第二个是由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感染,导致了感染性肺炎。新生儿肺炎在围生期主要的危险因素,包括早产、胎膜早破、产程延长。在非围生期的危险因素包括与呼吸道感染的接触以及其他途径的感染,因为新生儿的抵抗能力比较差,免疫能力也是比较差的。

  新生儿肺炎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疾病,主要发生于是出生一周后,是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上一篇:永久去口臭的方法

下一篇:肺炎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