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天可以验血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36

一)怀孕几天可以验血

  如果想验血了解是否怀孕,可以在停经31天或者32天,抽血检查就能了解是否已经怀孕,如果怀孕就会出现阳性结果,血HCG会大于10mIU/mL。如果怀孕之后做身体的健康检查,建议最好是在怀孕50天以后,先通过B超检查了解目前胚胎发育的情况与停经天数是否相符,目前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临床上在给予抽血检查,主要是了解身体的基本健康情况,比如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凝血时间,还需要检查甲状腺功能、肝肾功能,还需要检查是否感染导致胎儿畸形的病毒,也就是所说的优生五项。

二)怀孕几天可以检测

  平时月经规律的女性若发现月经推迟10日以上的话,可以高度怀疑为怀孕了。一般可以在同房之后的7-10日自行检测,可使用早早孕试纸检测女性的的尿液,如果结果显示阳性并且结合临床表现则可诊断为怀孕了。一般早早孕试纸结果阳性仍然建议去医院查血HCG,血HCG一般在排卵后的第7日可测出,但是要确保为宫内妊娠仍然需要做B超来确诊。停经之后的35日可在B超下见到宫腔内妊娠囊,明确怀孕之后不要过度紧张,保持愉快的心情,饮食上以清淡、适口为宜,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以预防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定期做好孕期检查。

三)怀孕几天可以打孩子

  正常情况下,女性怀孕40天左右可以做流产,因为怀孕40天左右做B超能够看到孕囊,能够判断出患者是宫腔内还是宫外怀孕。孕囊大小在1.0-2.0cm之间,做流产时能够清楚的观察到孕囊,能够帮助判断流产是否成功。怀孕40天左右,如果患者没有药物流产的禁忌,建议患者先选择药物流产,因为药物流产的伤害是最小的,花费也是最少的,如果有药物流产的禁忌,再选择人工流产手术。

  如果患者平时的月经是不规律的,不能以患者怀孕的时间作为是否做流产的标准,而是以彩超提示孕囊的大小作为做流产的标准,当彩超提示孕囊在1.0cm以上,2.0cm左右时,就可以根据情况选择药物流产或者是人工流产。

上一篇:怎样看前列腺液化验单

下一篇:什么是多囊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