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正常活检中晚期癌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1:06

(1)TCT正常活检中晚期癌症

  宫颈TCT检查结果正常,而宫颈活检提示为宫颈癌中、晚期,这种情况是存在的。要明确宫颈TCT的检查,是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只能观察宫颈细胞有没有发生变性,但筛查宫颈癌,还是有很多的漏诊率,而且不能够通过它就能诊断为宫颈癌。活检是不能够提示是中、晚期癌症的,只能是从宫颈上取部分宫颈组织,从病理学上来进一步证明,是否已经存在了宫颈癌。宫颈癌的分期是临床分期,要通过医生的内诊和相关辅助检查,如盆腔磁共振甚至PET-CT等检查,才能够进一步明确诊断中、晚期的宫颈癌。所以宫颈TCT检查和宫颈活检是两种不同的检查,它们是有区别的。但是临床上确实也存在,宫颈TCT检查正常,而通过辅助检查进一步分期,为宫颈癌晚期的患者。

(2)宫颈tct检查难受吗

  宫颈TCT检查不难受,只是一般检查后会有少量阴道出血。

  宫颈TCT检查是目前宫颈防癌筛查的主要检查项目之一,主要是通过采集宫颈分泌物,获得脱落细胞后浸入到特定的宫颈TCT采集标本容器中送去病理科检查。宫颈TCT检查在检查前女性跟做普通妇科检查一样,脱去一边裤子,躺在妇检床上,取膀胱截石位,暴露外阴,医生用阴道窥阴器暴露宫颈,擦拭宫颈多余的分泌物后把取宫颈TCT检查的刷子尖端部分插入宫颈口内,然后按顺时针方向旋转10圈左右以便采集到宫颈脱落细胞,然后把刷子放入到装有固定液的小瓶子内,再把瓶子送去病理科检查等待结果就可以。检查中很多女性可能会有轻微的小腹胀感不适,检查后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一般不会有其它不适和难受等情况发生。

  总之,宫颈TCT检查不会难受的,不要太担心,只是检查后会有少量阴道出血,一般三五天就会自行干净,检查前一天最好不要同房,不要阴道塞药和阴道冲洗,这样会影响检查结果,避免经期检查。

(3)hpv和tct有什么区别

  HPV和TCT检查,都是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的筛查检查。HPV检查是用来检测HPV病毒感染,因为绝大部分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是HPV感染导致。TCT检查是用来观察宫颈脱落细胞形态,如果形态有异常,可疑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会报告为TCT检查异常。HPV检查相对客观,因为使用机器来检查。TCT检查相对主观,最后需要病理科医生来判断。两者有互补作用,一同检查可以降低漏诊率,比如TCT阴性,而HPV16/18阳性,也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有时会发现宫颈癌前病变。通过治疗,可以将病变阻断在癌前病变阶段,就不至于进展为癌。有时HPV检测阴性,但TCT阳性,通过阴道镜活检也可以发现宫颈癌前病变,作为补充。

(4)tct重度炎症怎么治疗

  在进行tct检查的时候,对于患者出现有重度炎症性疾病的发生时,首先要排除是否患有hpv病毒感染,尤其是高危型的这种病毒感染,需要引起特别重视,因为这是宫颈癌的易发因素之一,在出现有重度宫颈炎的病情时,大多数的患者会并有这种病毒感染,一旦出现有合并感染的情况发生时,可以考虑进行手术切除治疗;但是对于没有合并hpv病毒感染的患者来说,可以选择进行电灼,冷冻,激光,利普刀等物理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同时需要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减少病情的复发。

(5)hpv和tct哪个更准确

  hpv属于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t ct主要检查的是上皮鳞状上皮细胞。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检测,正常情况下,女性如果出现宫颈部位疾病的话,绝大多数两项都是异常的,hpv主要出现高危型感染,所以说两种检查都很重要。

  不能单纯的一项,而且单独一项检测的话,并不能够完全确诊,需要另外一项检测进行辅助才能明确诊断,给治疗提供指导性意义。

上一篇:施慧达属于哪类降压药

下一篇:老年人怎样保持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