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能治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55

(1)益生菌能治荨麻疹吗

  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与患者接触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但荨麻疹发生,也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遗传等有很大的关系。临床当中有很多孩子,在小的时候容易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而孩子发生反复发作,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有很大关系。益生菌可以用于一种辅助的治疗,但孩子在服用益生菌后,并不会很快控制住荨麻疹发作,因为益生菌服用以后,改善的是肠道菌群,并不能够打断荨麻疹的过敏炎症反应。但从长远上来看,益生菌的服用可调节肠道菌群,可缓慢调节孩子的身体健康情况。所以当孩子自身免疫抵抗力恢复以后,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但需要时间会很长。而在这个期间,孩子正规像抗过敏治疗还是要继续。

(2)荨麻疹并发症有哪些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通常主要是表现为皮肤上起红斑、风团、明显的瘙痒,但是严重的也可能产生诸多的并发症,累及到内脏,具体如下:

  第一、呼吸道等并发症,过敏严重的时候不单是皮肤上出现红斑、水肿,往往支气管喉头部位也可能出现黏膜水肿,轻度的导致胸闷、心慌,严重的可以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喉头水肿;

  第二、胃肠道的症状,可以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并发症;

  第三、心血管方面,如果荨麻疹症状严重,可能导致全身小血管扩张,引起血压下降、心慌,甚至引起过敏性休克的症状;

  第四、荨麻疹可能合并感染,就会有寒战、高热等症状。

(3)荨麻疹治疗药物

  治疗荨麻疹的药物品种是非常多的,一般来讲分为几大类,最常用的一类就是抗组胺药物。抗组胺药物有传统的一代抗组胺药物,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扑尔敏、赛庚啶这样的药。现在更常用的是二代以上的抗组胺药物,这些抗组胺药物作用时间长,而且大多数困倦作用都比较小,对神经的抑制都比较小,比如氯雷他定、咪唑斯汀、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等,品种是很多的。

  还有肥大细胞膜的稳定剂,这也是经常会跟抗组胺药一起配合起来治疗相对顽固的荨麻疹。当然有的时候会碰到非常厉害的、很重的或者非常顽固的荨麻疹,这时候也许会选择到更强的治疗,有的时候甚至还会用到免疫抑制的药物,比如雷公藤甚至会用到糖皮质激素的口服甚至肌注,有时候也会用到甲氨蝶呤这样的免疫抑制剂。

上一篇:前列腺液培养是什么

下一篇:不要随便给宝宝选用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