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每个月都会提前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0:04

(一)月经每个月都会提前是什么原因

  女性月经提前或推后1周都属于正常现象,这是由于体内排卵提前或推后而引起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撤退,导致相应月经周期提前或推后。所以月经每个月提前在1周左右都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治疗。如月经提前超过1周,就要考虑是不是卵巢内分泌失调而引起月经提前,如卵巢功能下降、卵巢早衰,甚至黄体功能下降,都会导致月经周期提前,具体原因要根据检查激素六项结果,来进行对症处理治疗。

(二)月经每个月都提前四五天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三十天来一次为标准。诊断一般是相邻两次月经第一天开始算,这个一般是月经周期。周期一般正常情况下,医学上规定提前错后,在一周之内有规律,都属于正常的月经。所以月经每个月都是提前四五天有规律,卵巢分泌功能就是这样的,这种情况是正常,无需用药来对症调理。这个情况一般说明卵巢功能还是比较好,有规律。如果要是月经提前超过一周不正常,要是提前一周以上一般常见有黄体功能不足,月经会出现20多天来一次、量少、经期长这种情况。再有超过七天以上,像内膜息肉、黏膜下肌瘤都会出现。所以每个月月经提前在一周之内都属于正常。提前四五天有规律,是正常的,不用担心。

(三)每个月都感冒怎么回事

  每个月都感冒的情况由于很多原因所导致。临床上最常见的还是患者本身有慢性呼吸系统的基础疾病,比如存在慢性鼻炎、鼻窦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各种原因引起的支气管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扩张症等。这时呼吸系统的整个防御功能比较差,容易因为患者没有注意保暖,而受凉等诱发因素,频繁受到病毒、细菌等病原体的入侵而引发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甚至引起慢性基础疾病的急性发作。

(四)月经每个月来两次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具有周期性,出血的第1天是月经的开始,相邻2次月经第1天的间隔时间为1个月经周期。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是21-35天,平均28天。目前每个月来2次月经,属于月经不调。不同年龄,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青春期的女性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之间的调节功能、卵巢间的周期性反馈作用未能稳定的建立,当精神过度紧张、恐惧、环境和气候的改变、营养不良等诸因素影响下,促卵泡生成素和促黄体生成素虽刺激卵泡发育,并分泌雌激素,但无月经中期促黄体生成素与促卵泡刺激素的峰状分泌,卵巢不能排卵,无黄体形成,也不分泌孕激素,导致月经不调。更年期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卵巢剩余卵泡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反应性低下,雌激素分泌锐减,对垂体的负反馈变弱,于是促性激素水平升高,且因无月经中期促黄体生成素的分泌高峰,不能排卵而导致月经不调。生育年龄的女性,往往是在流产或者分娩以后,由于卵巢受到轻微的干扰,虽也有排卵发生,但由于排卵后促黄体生成素分泌不足或者持续分泌,使黄体发育不全或者萎缩延迟,出现月经不调。所以造成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需要去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以后,再考虑调经治疗。

上一篇:如何快速提高免疫力

下一篇:老人装假牙后多吃水果可缓解口腔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