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扁平疣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2:09

1)脸部扁平疣怎么治疗

  脸上扁平疣目前治疗见效最快、效果最好的方法是用激光、微波、冷冻等物理方法去除,这些方法治疗后局部会结痂,需要注意痂皮不要抠,让它自己脱落,否则局部容易形成疤痕或感染。如果是疤痕体质的患者不建议用这些方法治疗,可以用维甲酸霜、维A酸软膏、干扰素凝胶,擦患处,肌注聚肌胞一周两次,四周为一个疗程,可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助于扁平疣恢复,可防止复发。由于扁平疣是病毒感染所致,有传染性,可自我接种,在没有痊愈之前需要注意自己的毛巾、洗脸盆、化妆棉和其他人的分开使用,防止交叉感染,尽量不要搔抓或接触疣体,一旦接触后及时将手清洗干净再接触其它部位,防止新的疣体长出。

2)扁平疣会传染给家人吗

  扁平疣可以传染给家人,它是人乳头病毒感染皮肤导致的常见皮肤疾病,病因是人乳头瘤病毒,宿主是人,有传染性。

  此病的传染途径是直接传染和间接传染。直接传染是接触到病人皮损直接接触到病毒接种到皮肤上,导致病毒传染。另外,间接传染是病人衣物被病毒污染,再接触衣物,衣物上有病毒,间接传染到皮肤上,导致疾病发生。

  所以家人会传染,家人相互之间接触最密切,可以直接接触传染,也可以通过间接途径,如用具,衣物传染。扁平疣患者的家人要注意适当隔离,避免过度密切的接触,以避免疾病传染。

3)如何治疗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常见的影响美观的病毒感染性皮肤病,俗称“瘊子”。常在机体免疫力降低时,如感冒、发热、精神创伤、过度劳累等情况下骤然发病。皮损好发于面部,尤其是额部与颊部,也可累及手背与前臂等部位。在发病初期颜色与皮肤一致,为米粒到黄豆大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质硬,以后可变为浅褐色或褐色。抓挠后,沿抓痕可出现排列成串珠状扁平疣皮损,系病毒发生“自身接种所致。

  扁平疣的治疗

  1、系统治疗

  (1)中医:根据分型辨证施治。

  (2)西医:抑制病毒繁殖,调节机体免疫力:泛昔洛韦、多抗甲素片、左旋咪唑、干扰素等。

  2、局部治疗

  局部外用药:如:0.1%维甲酸软膏、阿昔洛韦软膏等。

  3、物理疗法:冷冻、CO2激光、电离子等,需在专科医师指导下进行 。

上一篇:扁平疣怎么治疗

下一篇:维A酸乳膏治扁平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