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tct正常hpv阳性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9:26

(1)为什么tct正常hpv阳性

  TCT和HPV是液基细胞学检查和人乳头瘤病毒的检查,是宫颈癌前筛查。感染过HPV病毒以后才可能会出现TCT改变,如果是高危型的HPV的病毒感染,持续感染超过两年以后才有可能会出现TCT改变,所以,在这个时间内如果做宫颈癌前筛查,虽然HPV是阳性,但是TCT是正常的,也是非常常见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如果机体抵抗力增强了,很快会将HPV清除。如果是出现TCT阳性,必须要做阴道镜检查。

(2)妇科TCT检查是什么

  TCT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来检测宫颈细胞,并且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是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宫颈癌细胞学筛查技术。和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刮片相比,可以明显的提高标本的满意度以及宫颈异常细胞的检出率。

  TCT宫颈防癌细胞学检查,对于宫颈癌细胞的检查率可以超过98%。在发现宫颈异常细胞的同时,还可以发现部分的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比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的感染。检查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来检测宫颈细胞,同时检查宫颈黏液微生物,宫颈局部微生物感染的情况,发现致病微生物,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检查、筛查和诊断的方式。

(3)做了TCT多久可以同房

  TCT检查后一周内禁止同房。TCT检查是一种轻微的有创操作,检查后毛刷与宫颈的接触会对宫颈黏膜造成轻微的损伤,可能会引起阴道少量的出血,此时宫颈黏膜需要进行自我修复,所以在TCT检查后一周内禁止同房,避免因同房导致阴道的感染或者阴道出血量的增加。

  TCT检查目前是最方便、简洁、快捷、有效的宫颈癌筛查的检测方法,检查时患者保持充分的放松,不必过于担心。

(4)tct和hpv检查多少钱

  TCT在200元左右,HPV定量在300元左右,HPV分型在320元左右,每个医院价格会有所差异,但相差不会很大。TCT和HPV是宫颈防癌筛查,TCT为液基细胞刮片,查看宫颈上面有无异常细胞,HPV是宫颈病变的病因检查,如果HPV有感染提示有可能存在宫颈病变的情况。一旦2个检查中的任意1个检查发现问题,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排除宫颈病变可能。

上一篇:坐月子夏天可以吃西瓜吗

下一篇:血氧饱和度是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