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卵巢囊肿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51

一)左侧卵巢囊肿是什么意思

  在进行超声检查的时候发现左侧卵巢囊肿,就是在女性的卵巢中出现异常回声。卵巢囊肿主要分为肿瘤性囊肿和非肿瘤性囊肿,以非肿瘤性囊肿最为多见。可以通过囊肿的回声进行区分,比如非肿瘤性卵巢囊肿大部分为囊性回声,而肿瘤性卵巢囊肿是实性回声或囊实混合性回声。对于卵巢囊肿大部分都是生理性卵巢囊肿,一般是卵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如果女性卵泡发育过程中没有正常排出,持续的发育增大就可能形成卵泡囊肿。如果女性排卵之后生育的黄体组织没有自然消失,也容易出现黄体囊肿,但是直径不会超过5cm,可以伴随月经周期自然消失而不需要处理。也可能是巧克力囊肿即子宫内膜异位症,对于病理性卵巢囊肿需要通过手术才能彻底治疗。

二)女性的卵巢囊肿会带来哪些健康危机

  在平时女性这个群体的健康是会在卵巢囊肿的危害下陷进严重的危机的,因此,女性们要高度警惕这种疾病的发生,采取多种措施让自己避免受到卵巢囊肿的侵害。同时,大家对卵巢囊肿造成的健康损害应该多加了解,增强自己的防御意识。

  对患者危害性最大的一个健康危机就是卵巢囊肿患者会面临癌变的危险,导致患者的生命会受到威胁。囊肿会有不同性质和形态,要看患者具体病情来判定是否严重,因每位患者的病情是不同的,轻者有可能3-6个月会自行消退或缩小,但也有恶化的,发生癌变。病情恶化发生癌变。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威胁,有的患者会出现囊肿增大,而增大极易发生感染、扭曲、出血或爆裂,甚至发生癌变。

  患者也许会在这种疾病的危害下出现不能生养的困扰,给患者的人生留下缺憾。卵巢囊肿发病会影响女性生养能力。当患有卵巢囊肿,就会使精子、卵子或受精卵不能正常运行,从而影响生养能力。此外,患者会有食欲下降、体重减轻、腹部肿胀的症状,也有点会有呕吐、发热和腹部剧痛。后期会导致腹部和四肢发生水肿。

  通过以上内容可知,卵巢囊肿是会给患者带来诸多健康危机的,因此,女性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爱护自身健康,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让自己阔别卵巢囊肿的危害。

三)右侧卵巢囊肿怎么办

  对于右侧卵巢囊肿直径小于5cm,且肿瘤指标CA125、CA199、CEA、AFP等均在正常范围之内,且患者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月经干净之后复查妇科彩超。对于右侧卵巢囊肿直径大于5cm,且复查妇科彩超持续存在,或患者合并有急性的下腹痛等,或患者肿瘤指标在正常范围之外,高于正常值,这种情况下建议手术治疗。手术途径有腹腔镜和开腹两种。手术方式包括患侧附件切除术,患侧卵巢囊肿剥除术。

上一篇:女性冒虚汗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绝经后卵巢囊肿会消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