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喷嚏就停不下来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19

一)一打喷嚏就停不下来怎么回事

  一打喷嚏就停不下来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过敏性鼻炎:机体对某种或者某几种物质产生相应的抗体,当再次接触此种物质时,机体内的抗体会对抗原产生炎症反应,鼻腔可出现大量炎症细胞浸润,释放炎症因子,从而导致患者出现鼻子痒、连续打喷嚏、鼻子堵、流清水样鼻涕的症状。所以当患者出现反复打喷嚏的情况,应先考虑过敏性鼻炎;

  2、过敏反应:如果患者仅是偶尔出现一打喷嚏就停不下来,通常是空气中存在着某种物质使鼻腔内出现过敏反应,从而出现连续打多个喷嚏。因为喷嚏是保护性的反射,打喷嚏会将吸入的有害颗粒或者气味通过喷嚏反射而喷出鼻腔,对下呼吸道具有保护作用。

二)一打喷嚏胸口疼

  第一个、如果最近你得了上呼吸道感染,经常打喷嚏、流鼻涕和剧烈的咳嗽,可能会引起呼吸道粘膜的水肿,打喷嚏的时就会出现胸口痛。

  第二个、可能就是要除外肺和胸膜的病变,你需要去医院做胸部CT或胸片来明确诊断。

  第三个、如果是胸骨部位疼痛,你还要去医院查血常规,除外白血病的可能,

  第四个、胸壁疾病,比如胸肌或者是肋骨损伤或者是肋间神经损伤都可以在打喷嚏的时侯出现胸口部位的疼痛,你需要去医院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三)一打喷嚏就出痰怎么回事

  一打喷嚏就会出来分泌物很正常,打喷嚏的用力过程中,可以将鼻腔、口腔、咽喉部、呼吸道、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随着用力喷溅出来。通常随打喷嚏出来的分泌物未必都是痰,打喷嚏的用力可以将鼻腔的液体、鼻涕喷出来,可以将口腔的唾液喷出来,可以将咽喉部或者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还有痰喷出来。

  打喷嚏喷出上下呼吸道的分泌物,是非常正常的一种现象。通常依据打喷嚏的次数,喷出来分泌物的颜色、多寡,分析判断产生的原因,必要的时候要适当进行抗炎、抗过敏等治疗。

上一篇:冬季:给宝宝吃水果大有讲究

下一篇:冬季什么食物最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