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氧化氢阳性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30

(一)过氧化氢阳性什么意思

  白带常规化验显示过氧化氢阳性说明阴道有炎症,建议给予相应的治疗。比如可以在阴道内塞入复方甲硝唑栓、双唑泰栓或者沙棘籽油栓,都会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并且也建议停止用药后3-7天去医院做相应的白带常规化验,如果过氧化氢已经转为阴性,可以停止用药治疗。

  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分泌物发黄、外阴瘙痒,有血性分泌物或者出现外阴灼热感的情况,及时到医院做检查,然后再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女性每年都做一次妇科检查,了解是否有炎症、妇科肿瘤,并且要排除宫颈癌的可能性。

(二)过氧化氢阳性什么意思

  在化验白带的时候,化验单上出现过氧化氢阳性,说明白带当中缺乏了乳酸杆菌。如果乳酸杆菌没有了,化验单就会出现阳性的反应,这个时候就可能是由于细菌性的阴道炎造成的。

  因为乳酸杆菌能够维持阴道酸碱平衡,也就是能够吞噬细菌,如果此种细菌缺少了,阴道内的细菌平衡就会失调,就会患上细菌性阴道炎,所以必须尽快进行治疗。如果阴道炎的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在阴道内放置乳酸杆菌,乳酸杆菌的疗程是10天一个疗程,所以必须用完10天以后才能够见效。

(三)白带检查过氧化氢阳性是什么意思

  过氧化氢是白带常规里面的一个项目。过氧化氢浓度的测定是分析阴道微生态是否正常的指标。白带常规里面检查出来过氧化氢阳性,就说明机体里面有炎症的表现,是阴道生态菌群出现失调的表现,提示病原体的存在,说明存在菌群失调导致病原体的侵入,出现有阴道炎的情况。过氧化氢阳性还要结合其他指标来综合分析,如果其他指标,如清洁度Ⅲ度或者是Ⅳ度,或者有白细胞指标出现,说明有阴道炎症的情况存在,需要考虑药物进行消炎治疗。在消炎治疗的同时还要考虑配合乳酸菌素片来调节阴道菌群,这样有助于改善。饮食方面要清淡,避免各种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四)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严重吗

  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一般是阴道分泌物的一种检查,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提示阴道微环境改变,可能有菌群失调或炎症感染,一般不严重。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阴道分泌物过氧化氢检测是阴性,如果检查仅仅只有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而无其他异常结果,也没有会阴部不适症状,则通常比较轻微,可能是因为阴道内的主要细菌乳酸杆菌减少造成的轻微菌群失调,引起暂时的过氧化氢阳性或假阳性,可以通过做好个人卫生、勤换内裤、清洁外阴、锻炼身体等方法,利用阴道的自净作用将阴道内的微生态系统慢慢恢复平衡。

  若还有其他异常结果,比如还伴有阴道部位瘙痒、疼痛,以及分泌物有异味、变黄、增多,或者出现同房时不适感等症状,可能出现了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微生物的入侵感染,产生炎症,虽然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一般提示感染不严重,但也需及时治疗。可以取分泌物做分泌物的培养或药敏试验,根据结果进行抗细菌、真菌、病毒或寄生虫治疗。

  一般过氧化氢阳性一个加号经过个人调整或系统治疗后可以恢复,大多不会留下后遗症,但如果炎症长期迁延不愈,也可能会诱发生殖道的息肉等疾病,因此建议及时治疗。

上一篇:心力衰竭需要装心脏起搏器吗

下一篇:打喷嚏咳嗽胸口疼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