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个快乐的老小孩?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5:27

1,如何当个快乐的老小孩?

  人在各年龄阶段的快乐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快乐是指健康,经济有安全感,被社会接受,不感到寂寞,觉得自己还有用,有信仰,感到满足。

  有研究指出,人们在玩笑和娱乐中也有快乐感,朋友的聚会或家人的团聚可以得到快乐以调剂生活。其实真正的快乐是在人从事有建设性、有意义的活动中取得成绩增强了信心,获得了自我满足时产生的。

  人的情绪和社会相联。一个人参加了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为社会、为他人作出了某些贡献,他就会获得满足、荣誉感,感到生活充实,就会有积极、振奋的精神。如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和个人的需要,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个人的需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一般来说,青年人重理想,中年人重事业,老年人重社会的尊重,即社会和家人对他的一生成就的承认。因此,老人要得到真正的快乐,就要参与社会或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的活动。

  快乐靠自己

  老人要快乐,就要调整自己的认识与态度。快乐的老人善于适应困境,能在黑暗中寻求光明。北京通县一位快乐长寿的老人,他曾遭火灾,财产被烧光,他幽默地说,也能来。广西有一位心胸开朗的老人,曾因全部财产被盗,一夜之间变成无家可归的人。她说。并唱山歌来安慰自己。这些乐观的人共同特点,就是想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

  老年人要使自己快乐,必须心胸开阔,以现实的眼光看待一切。不封闭自己,正确评价自己,能自知、自信、知足。顺应自然,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不去强求。

2,晚年快乐秘诀 明明白白

  不少老年人喜爱郑板桥“难得糊涂”的字幅,有的悬于墙上,有的摆在桌前,有的挂在嘴边,作为轻松度晚年的“座右铭”。平时遇到谈不拢的话题,理不清的思绪,解不开的困惑,辨不明的是非,常常以“难得糊涂”了结。有的人甚至把这作为经验之谈大半辈子为了“明白”,不仅活得很累,而且吃了不少苦头;若要轻松度晚年,就以“难得糊涂”解烦忧。

  其实,这是对郑板桥的误解。看看字幅上那行款跋,便可窥悉郑板桥写此条幅的本意。款跋说:“聪明难,糊涂难;由聪明而转入糊涂更难。放一着,退一步,当下安心,非图后来福报也。”不难看出郑板桥题写“难得糊涂”时并不糊涂,而是为了讽世和自嘲。

  然而,在今天,就离退休老同志而言,不存在与谁抗争的问题,也不该有彷徨、消极、悲观的情绪,自然就更不应把“难得糊涂”当成人生信条和处世哲学。只要不是病态的人,该明白的就得明白,该争辩的就要争辩,该澄清的必须澄清。比如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大事、做人准则、道德规范、待人接物、家庭生活、出门购物等等,都是糊涂不得的。当然,对鸡毛蒜皮的小事,无足轻重的传言,以及碗碰碟儿的矛盾,倒是可以“糊涂”些。

  总之,该明白的一定要明白,该糊涂的也不可不糊涂,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什么都装糊涂,以糊涂讨轻松;也不能把明白的头脑逼成糊涂,以糊涂求长寿。谁这样做,谁就会弄巧成拙,讨不到轻松,求不得长寿,反而自讨烦恼、苦闷,损害身心健康。因为,人老了,精神不能老,处世更善于达观,这既是健康长寿的标志,也是促进健康长寿的条件。

  (实习编辑:赖金玉)

3,每天1万步 快乐轻松瘦身

  周末在公园里、野外羊肠小路、小区绿化区等地,总能看到一些年轻人双手持手杖、谈笑风生地快速从身边走过,这就是最新流行的健走运动了,健身教练刘阳提出,每天健走1万步以上,只要持之以恒,减肥10公斤不是问题。平时没时间外出健走的人,可在小区内进行,到了周末,最好到环境好、场地宽敞的地方去锻炼。

  突出功效健走有助全身塑型

  通常情况下,如果想瘦身,必须长期坚持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而走路就能“走掉脂肪”会让更多忙碌的上班族增加瘦身的兴趣和信心。

  健走运动中使用的手杖可有多种用途,两手一前一后推动健走杖的时候,会运动到上半身,对于强化背部和腹部肌肉、锻炼腿部和手臂很有帮助,同时可促进心肺功能,身体的新陈代谢,与正常走路只用到双腿有完全不同的体会。

  健走没有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并且锻炼效果可以高出30%-40%,又弥补了定时、定地的锻炼模式带来的不便。

  动作要点双臂要主动甩动

  刘阳介绍说,健走步伐要大,跨步时脚跟先着地,再依次让脚底、脚趾着地,然后脚趾用力蹬离地面,膝盖应微弯;健走时要抬头挺胸,要主动摆动双臂使下臂呈约90度,有节奏地摆到胯后,向上则摆到与肩同高;前行的时候,利用手杖触地的反弹力推动身体向前。配合缓而深的呼吸,大步快速前进。运动后表现为大汗淋漓,体表温度升高,迅速进入到减脂状态。

  .fxarea{ text-align:right; padding:4px; widht:100%;} 更多

上一篇:网络美眉需注意的护肤提示

下一篇:哪些情况提示患有甲状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