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后流血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4:07

(1)输卵管造影后流血正常吗

  输卵管造影之后出现流血属于正常现象,但是通常情况下这种流血不会超过月经量,因为在输卵管造影的过程中会通过宫颈口插管进入到宫腔,在插管的过程中会使宫颈黏膜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会使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流血的现象,所以是正常的现象。在流血期间建议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巾,每天用碘伏擦洗外阴1-2次或者用清水清洗外阴1-2次,但是一定要注意,只是清洗外阴,不可以清洗阴道里,避免造成感染。另外,输卵管造影之后也建议要留院观察一个小时,没有不舒服的情况下才可以离开医院。

(2)血管造影后恢复得几天

  血管造影后需要恢复一天,如果是通过静脉造影观察血管有没有狭窄、堵塞的地方或者进行下腔静脉滤器植入,这种情况需要压迫6个小时。在压迫的过程当中病人不能够抬腿或者是将身体直立,因为如果做这种动作,有可能导致穿刺点压迫不可靠,容易出血。动脉一般是6-8个小时的制动,不管是肱动脉的穿刺,还是股动脉穿刺,都需要进行这样的压迫。一般情况下压迫之后不会出现假性动脉瘤或者是皮下淤血,所以只需要几个小时压迫就能够完全恢复。

(3)通而不畅造影后易孕

  输卵管通而不畅,通过造影以后容易怀孕。主要是指输卵管内有轻微的粘连,通过造影剂的进入,因为有压力会造成局部的通畅是粘连分离开,这样在临床上会容易怀孕。这个机会相对比较小,绝大部分通过输卵管的造影检查,不会使通而不畅的输卵管变得十分通畅。如果是通过造影检查输卵管通而不畅的情况下,确实仍然可能会怀孕,但是有可能会造成宫外孕。所以对于通而不畅的情况,建议最好是通过B超监测排卵之后指导同房,在输卵管通畅一侧卵巢排卵的时候有性生活。这样怀孕的机会会增加,而且会减少宫外孕的可能性。

(4)输卵管造影后吃什么消炎药

  输卵管造影后,可服用头孢类抗生素,如果头孢过敏也可服用氧氟沙星类抗生素,或红霉素类。输卵管造影的造影液中含碘,属于高渗制剂,实际上感染可能较小。实际上造影检查的成功率较高,且不容易造成感染。输卵管造影后当月最好禁止性生活,为减少感染的可能性,让子宫充分的休息,下个月就可以有性生活,能够自然来月经,可考虑受孕。

  输卵管造影属于相对比较安全的手术,患者不需要存在太多的顾虑。通常医生会给开具药物,但不是特别强力的抗生素。此外,还要以休息为主、多喝水,同时服用少量的抗生素,帮助造影后的顺利恢复。

(5)做完输卵管造影后流血几天

  做完输卵管造影后流血是3-5天就可以恢复,有些人出血时间长,只要出血不超过一周都属于正常的,不用担心,建议观察查看。如果出血量大属于异常情况,最好进一步检查出血的原因,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止血,以免引起贫血,做输卵管造影是少量出血,因为造影导管插入宫腔内导致宫腔局部黏膜损伤引起出血,造影术后注意勤换卫生巾,建议注意外阴用温水清洗,最好不要过早的同房,以免加重感染。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抗生素可以预防感染,如果造影后有感染会引起出血时间延长,最好及时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药物调理。

上一篇:男性领带系得过紧

下一篇:孕妇一张嘴,喂养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