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22天同房有没有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9:47

(1)人流22天同房有没有事

  人流术后22天同房有没有事,对身体有没有影响,要根据一系列的表现才能判断。原则上讲,人流术后需要来一次正常月经干净后3天才可以同房,因为子宫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如果过早同房会造成子宫受损,子宫内膜可能会收缩、兴奋,可能会造成二次损伤,引起异常的出血,甚至可能会出现炎症,例如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甚至是盆腔炎、腹痛的情况发生。如果在同房之后没有出现这样的症状,就是出现腹痛或者出血,说明问题不是特别大。如果存在这样的情况,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以免引起盆腔脓肿,甚至是输卵管脓肿。在月经干净后3天尽可能再复查一次彩超,确定子宫没有太大异常。

(2)同房有恶臭味是怎么回事

  同房有恶臭味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阴道炎:最常见的原因,可能在同房后会将分泌物带出体外,此时味道较重,尤其是同房过程中,男方的精液与女方的分泌物混合;

  2、宫颈恶性肿瘤:宫颈表面长出烂菜花样组织,正常的宫颈比较光滑而且比较小,宫颈肿瘤长出的烂菜花样组织比较脆、容易出血,而且还伴有恶臭味。

  如果出现同房有恶臭味建议到医院做系统的检查,包括宫颈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HPV(人乳头瘤病毒)等防癌检查,然后需要考虑分泌物、白带是否有异常,除外这两种情况后,同房有味道不排除是每次同房后产生分泌物的味道,但是需要先除外器质性问题。

(3)早上吃了紧急避孕药晚上同房有没有效果

  早上口服紧急避孕药物,只能对用药之前72小时之内的性生活有避孕效果,口服紧急避孕药之后再次有性生活,不能起到避孕的效果。如果这个时候是排卵期,再次同房就有可能会引起意外怀孕,如果不想承担一定的风险,可以再次口服紧急避孕药物。

  但是,紧急避孕药物一个月之内不能超过2次,以免造成月经混乱的情况,建议可以观察。如果不是在排卵期,可以在同房之后12天左右的时间买早孕试纸测,排除有没有怀孕。

上一篇:脸上长小疙瘩该怎么去除

下一篇:肝火旺会导致脸上长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