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应避免这10个睡眠坏习惯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36

①女性应避免这10个睡眠坏习惯

  1、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时不宜以两手为枕。

  2、被子蒙头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同时,吸入自己唿出的二氧化碳,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婴幼儿更不宜如此,否则有窒息的危险。

  3、张口呼吸

  闭口夜卧是保养元气的最好办法,而张口唿吸不但会吸进灰尘,而且极易使气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最好用鼻子唿吸,鼻毛能阻挡部分灰尘,鼻腔能对吸入的冷空气进行加温,有益健康。

  4、对着风睡

  睡眠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易受凉生病。古人认为,风为百病之长,善行而数变;善调摄者,虽盛暑不当风及生卧露下。所以睡觉的地方应避开风口,床离窗、门有一定距离为宜。

  分享到: 相关标签呼吸食道炎血液循环朋友危害坏习惯睡眠女性

  5、睡前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唿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

  6、睡前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会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7、坐着睡

  有些人吃饱饭往沙发一坐,打开电视沏壶茶,够舒服的。可能工作太累了,看着电视就睡着了,这就使第二大隐患出现了!因为坐着睡会使心率减慢,血管扩张,流到各脏器的血液也就少了。再加上胃部消化需要血液供应,从而加重了脑缺氧,导致头晕、耳鸣的出现。有人说中午就歇一会儿,谁还带个被子去单位呀,找个地方一呆就得了。事儿是省了,可身体却会提出抗议。

  8、睡前饮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若睡前喝茶,特别是浓茶,中枢神经会更加兴奋,使人不易入睡。

  9、剧烈运动

  睡前剧烈活动,会使大脑控制肌肉活动的神经细胞呈现极强烈的兴奋状态,这种兴奋在短时间里不会平静下来,人便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前应当尽量保持身体平静,但也不妨作些轻微活动,如散步等。

  10、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过高,会影响唿吸道畅通,易打唿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②男性私密处的10个"难言之隐"

  向身体挑战的肿瘤——睾丸癌

  前因后果:睾丸癌是年轻男性高发的癌症之一,据统计显示,男性睾丸癌的发病率是十万分之七,且逐年增加,原因通常是恶性肿瘤转移造成。你的检查:在癌变之前无任何预兆的疼痛或者阴囊胀坠不适,大部分在洗澡的时候偶然摸到,若肿大硬实应立刻就诊。少数人可因为急性睾丸炎,使睾丸红肿热痛、全身畏寒。

  医生治疗:首先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一个疑似癌的肿瘤,并且几项肿瘤指标出现增高。一旦确定为癌,睾丸连同精索必须实施切除。通常很少两侧睾丸都出现癌变,所以生育能力会保留,即使肿瘤还未形成严重的转移,也要及早采取措施,避免恶化。一般来说,如果肿瘤还没有发生转移,治愈的几率是百分之九十五。即使癌细胞已经扩散,治愈的机会也要比许多其他癌症高百分之八十到九十。

  以防再犯:建议你时常摸摸睾丸,及早发现异常,得到医生确诊并及时治疗,这样治愈的几率较高。切记:时间就是生命。另外,原发性急性睾丸炎经医生治疗无效者,应考虑癌变的可能。睾丸富弹性,热胀冷缩,检查时间最好是热水浴以后,因为这时阴囊松弛。

  “钻石”背后的红肿——附睾炎

  前因后果:睾丸的周围后缘即是附睾,精子生产后暂时贮存在这里。附睾炎,30岁左右的人多见,大多是由于迟迟不愈的尿路又被细菌感染,致使病菌经输精管管腔进入附睾。它常跟着后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发生。部位可单侧可双侧,发作时间可急可缓。

  你的检查:整个阴囊红肿热痛,触摸敏感,小便时灼痛。阴囊静止时疼痛,但仰卧时症状减轻。

  医生治疗:开些抗生素给你,缓解急性疼痛。然后冷敷睾丸,同时把它垫高,可以用卷起来的袜子或者医用纱布放在下面。如果自己不会放,可以穿一条固定的三角裤——还可以减轻精索部位的不适坠胀感。以防再犯:虽然男人要比女人在尿路感染的几率低的多,但一旦发生,后果会很严重。假如在小便时已有灼热感的话,必须立刻就医。

  细菌侵蚀“钻石”——睾丸炎

  前因后果:多因附睾炎直接蔓延至睾丸所致,由细菌引起。而儿童急性睾丸炎通常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引起的。

  你的检查:跟附睾炎类似,但睾丸红热不是那么明显和强烈。你可以明显看到单侧或双侧睾丸肿大,按着疼痛,阴囊皮肤也明显红肿,同时摸起来热热的。

  医生治疗:由于严重的睾丸炎会丧失生育能力,所以医生除了止痛药还会使用抗生素;另外还要冷敷睾丸。如果急性期医生治疗不当,细菌性睾丸炎可形成脓肿,或演变成慢性睾丸炎。

  以防再犯:可让儿童接种流行性腮腺炎疫苗。

  “几只虫子钻进阴囊”——精索静脉曲张

  前因后果:精索静脉曲张发病率占30~40岁男性人数的10%。它90%会发生在左侧,是因精索静脉血流淤积,从而造成静脉丛血管扩张、迂曲和变长。精索静脉曲张也会因肾肿瘤引起。精索静脉曲张值得重视的原因是它可能伴有睾丸萎缩和精子生成障碍,导致不育。

  你的检查:你也许感觉隐隐作痛,像一小袋虫子钻进了你的阴囊内,也许毫无感觉。但站立时精索部位可看到或摸索到曲张的静脉丛,使劲鼓肚子,增加腹压可看到静脉曲张得更加重;少数会同时神经衰弱。情况较重的,会有阴囊坠胀痛,久站腰痛,但平卧休息就可缓解。

  医生治疗:通过特殊检查方法,如超声诊断、红外线接触性阴囊测温,会发现精索静脉曲张,医生将判断你的症状是否需要治疗。这时要么通过注射药物使其闭合,要么把它绑扎起来把血管堵塞封闭,这是一种小手术,需要麻醉,大约30分钟。

  以防再犯:由于精索静脉曲张属于静脉瘤的一种,所以只要身体一再出现新的静脉瘤,就有可能出现新的精索静脉曲张。

  “第三个睾丸”——精液囊肿

  前因后果:呆在睾丸或者附睾部位的精子发生的良性囊肿,膨胀隆起的肿块大多如一块方糖那么大,人们戏称它为第三个睾丸,幸好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你的检查:虽然不会有任何疼痛发生,但是膨胀隆起就好像是一个圆球长在你的睾丸上方,可以单独摸索到。在黑屋中手电的照射下,精液囊肿是发亮的。

  医生治疗:完全没必要治疗。如果你执意要消除掉那些肿块,医生可以为你手术摘除。以防再犯:避免睾丸及阴囊部位外伤。有规律地过性生活,避免长时间性冲动

  多余的液体——阴囊水囊肿

  前因后果:由包在某一个或两个睾丸的薄膜层之间组织水制造过剩引起。有时会发生在一次睾丸受伤或睾丸炎之后,但大多数情况根本找不出任何原因。

  你的检查:阴囊出现膨胀隆起,有时囊肿甚至能够达到一个足球那么大,但是感觉并不疼痛。医生治疗:可以通过一次微不足道的麻醉小手术把多余的组织水吸干,此外医生要把那些渗漏出液体的阴囊小洞手术缝合。

  肇事的外伤——睾丸瘀伤

  前因后果:睾丸发生损伤时,局部会有肿胀及瘀血。又因为阴囊皮肤松弛,睾丸血液回流丰富,损伤后极易引起血肿,感染。剧烈运动或性行为、暴力有时可引起提睾肌的强烈收缩,让睾丸“雪上加霜”。外伤之后,如果供应睾丸营养的血管损伤严重,它会萎缩、坏死,引起阳萎或性功能障碍。

  你的检查:睾丸外伤后如果感到剧烈疼痛,你要利用手电筒在黑屋中查看你的阴囊,如果光线不能穿过阴囊,说明有血肿。

  医生治疗:一般必须先坐下或躺下,检查有无溃破或外出血。若两侧睾丸对称、无错位,可用宽带托好,以减少晃动,减轻疼痛;如无宽带,可撕破旧衣服代替,只要托起就可固定;如有肿胀,可用冷敷法,有助于控制内出血。

  以防再犯:即使在第一刻你也许认为:不会死的。但那种撕心扯肺的剧痛会在几分钟后发作,让你真正意识到:的确哪儿出问题了。

  裆内被粗暴一击——睾丸破裂

  前因后果:如果下面那话真的被不幸命中……睾丸位于阴囊内、体表外,是男子最容易被攻击的部位。闭合性损伤较多见,如脚踢、手抓、挤压、骑跨;开放性损伤除战争年代外,平时较少发生,如刀刺、枪弹伤。

  你的检查:你本能地将身体蜷曲,祈祷睾丸剧痛尽快消失。严重的情况下发生昏厥,阴囊血肿,睾丸轮廓不清,伴以出汗、恶心、头晕。

  医生治疗:运用超声波检查和触摸,医生能够完全确定是否睾丸已经破裂。先冷敷。清创时医生会尽量保留睾丸组织,一旦精索动脉断裂或睾丸严重破裂无法修复,则必须切去睾丸,还要在阴囊放置引流物,并采用抗生素以防再犯感染。

  以防再犯:加强腰部以下防护。

  拉链的罪过——阴囊皮肤受伤

  前因后果:抓痕、擦伤,或者由于拉链导致的蹭伤。

  你的检查:阴囊皮肤瘀斑、血肿。如果阴囊被撕裂,睾丸外露在表面。

  医生治疗:阴囊皮肤伤口很快就能愈合,因此并不需要特别紧急的治疗,大一点的伤口才去咨询专家。如果皮肤未被撕裂,你可以卧床休息,局部冷敷止痛;相反,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针剂,局部清创、除去异物,还纳睾丸,还要用抗生素以防再次感染;如果阴囊皮肤完全撕脱,则需要手术重建阴囊。

  以防再犯:避免阴囊部位外伤。

  令人窒息的扭绞——睾丸扭转

  前因后果:睾丸扭转并不罕见,从新生儿到老年人均可发生,但以儿童和20~25岁的人发病率高。此扭断可能因睾丸坏死被切除。拖延时间越长,睾丸丧失功能的可能性就越大,到时即使睾丸不被切除,也常因缺血过久导致睾丸产生的精子功能受到破坏而出现睾丸萎缩,扭转的本质原因—般是生殖器官先天畸形。如果在运动、外伤、睡眠时刺激提睾肌,使之收缩增强,导致提睾肌纤维呈现螺旋状,加上睾丸的重量,特别是只有一个睾丸外露的隐睾者更易发此病。睾丸扭转易发生在夜晚或凌晨。

  你的检查:突然你不能运动,感觉一侧阴囊肿胀、触痛,剧烈疼痛,疼痛波及到下腹部、腹股沟或大腿;不仅如此,恶心、呕吐、发热纷至沓来。

  医生治疗:睾丸扭转的早期,用大约半个小时的“徒手复位”手术即能获得良效,但发病时间一长,只能手术治疗。通常在睾丸扭转六个小时后,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以至于睾丸必须被切除。轻度的睾丸扭转当时疼痛很剧烈,但稍休息后就能迅速减轻,包扎后可进行一般性活动;一旦受到较重的撞、碰、捏等,会发生剧烈的疼痛,重者还会发生休克。如果不幸发生,治疗后还要请医生做精液常规检查,以了解病侧睾丸的功能,这一点对未婚男子尤为重要。

  以防再犯:20~25岁男子如突然出现阴囊肿胀、疼痛,应考虑到睾丸扭转的可能,要及时去医院泌尿外科检查诊治。

③10个饮食诀窍让你不断瘦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去不便,更主要的是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加速老花。如何科学减肥?专家以为:正确的减肥办法是保持热量的摄入和增加运动量,并均衡膳食。

  减肥是一个长期过程,需长年累月,贵在坚持,并不是一步就能实现的。但如果你能掌握控制饮食的一些减肥诀窍,对你的减肥是很有帮助的,你无妨一试:

  1.制订减肥目标(期望的体重)。 把它写在纸上,贴在你每天能看到的地方。

  2.写减肥日志。 制作一些卡片或图表,标出你计划体重下降的数字和实现的情形。

  3.多喝水。 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水对身体的代谢是起到最基础的作用,且低热量,可以说是节食减肥的最合适的饮料。

  4.要有恒心与毅力。 在适度节食过程中,不要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而要做到“坚持”。在美味佳肴面前要控制食欲,适可而止。

  5.减少热量与脂肪。 要时刻警惕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适当增加点鱼和家禽。

  6.饮食不要油腻。 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这些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盛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长你的热量。

  7.常吃蔬果。 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以及全麦面包,这些都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8.均衡膳食。 每天按计划平衡部署自己的饮食,时刻要留神、不可滥吃。要减缓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9.热量要均衡。 请记住这条黄金的减肥定律:热量的摄入量必需多于你的耗费量。

  10.树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请记住你是在学习一种“生活的方式”,改正以往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

④10个饮食要点孕育聪明宝贝

  摘要: 10个饮食要点孕育聪明宝贝,孕期的饮食不仅仅是解决准妈妈的温饱和营养,还对胎宝宝的大脑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想要最大程度地激发孩子的潜力,那就按照我们提到的10条饮食建议来做吧。1、 补充铁质:铁质不足会导致胎儿智..

  孕期的饮食不仅仅是解决准妈妈的温饱和营养,还对胎宝宝的大脑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你想要最大程度地激发孩子的潜力,那就按照我们提到的10条饮食建议来做吧。

  1、 补充铁质:铁质不足会导致胎儿智商低。

  怀孕时,准妈妈需要吸收双倍的铁含量来为胎儿提供足够的氧气。营养学家提示准妈妈:很多人在刚怀孕时体内铁含量就已经不足了,如果不及时补充足够的铁,会使胎儿在子宫里吸收不到足够的氧气,导致发育不良、智商低。

  补铁除了可以每日服用孕期维生素进行补充,同时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红辣椒和草莓与含铁的强化谷物、菠菜以及全麦面包一起吃更有利于铁质的吸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怀疑自己缺铁,可以让医生为你检测一下铁含量(可以针对血清铁蛋白检测,它对体内的铁含量比较敏感),然后再对症下药。由于咖啡和茶(即使是低咖啡因的)会妨碍铁的吸收,所以要尽量避免这两类饮品。

  2、 补充孕期维生素:均衡提供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

  怀孕时你可能会更加注意饮食,但是任何人都无法做到万无一失,每天补充维生素有利于保证胎儿成长所需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均衡,如制造红血细胞的叶酸和维生素B12,生产胶原蛋白的维生素C,强化骨骼的维生素D,以及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的锌。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补充维生素导致肠胃不舒服,不要马上抛掉不再服用,可以试试在吃饭时服用或者咨询医生是不是可以换一个牌子。

  3、 补充OMEGA-3:能让宝宝聪明的最直接营养。

  富含脂肪酸OMEGA-3的鱼类产品可以激发胎儿的智能。哈佛医学院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准妈妈在孕中期吃的鱼越多,她们的孩子在6个月大时大脑发育测试的得分就越高。鲑鱼是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鱼类之一,你可以平时多吃些鲑鱼。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喜欢吃鱼,可以咨询医生,每天补充1克鱼肝油来代替。你还应该多吃富含α-亚麻酸的食物,如亚麻籽、胡桃以及芥菜籽油,它们在身体内可以转化成OMEGA-3。

  4、 小心汞:汞会导致胎儿大脑神经细胞受损。

  鱼确实有益于胎儿大脑的发育,但是也要谨慎食用,受到汞污染的鱼可能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的大脑细胞和神经系统。美国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建议:所有的孕妇要绝对避免吃鲨鱼、瓦鱼(方头鱼的一种)、鲭鱼和旗鱼,因为它们体内的汞含量是最高的。汞含量比较低的鱼包括:鲑鱼、鲶鱼、鳕鱼、白鲑、罗非鱼和虾。

  需要注意的是:一周之内食用鱼的量最好不要超过350克(约两顿)。

  5、 多吃水果和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保护大脑纤维。

  农产品含有有益于胎儿的非常重要的成分---抗氧化剂。营养学家曾指出:抗氧化剂可以保护胎儿的大脑纤维,避免受到伤害。颜色越深的农产品抗氧化剂的含量就越高,如深绿色多叶蔬菜、木瓜、蓝莓和西红柿等。

  需要注意的是:吃蔬菜和水果之前必须要彻底清洗干净,带壳的水果也不能忽视(因为在切开外壳时细菌会被带入果肉)。

  6、 避免喝酒: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有可能导致学习障碍。

  根据美国优生优育基金会、出生缺陷基金会,虽然在孕期只有大量饮酒才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胎儿酒精综合征,但并不是说少量饮酒就对胎儿没有影响了。据相关调查显示:准妈妈经常喝喝3杯以上啤酒或相应的白酒、酒精类饮料都有可能伤害胎儿的大脑。即使少量多次的饮酒也可能会使孩子在长大后在学习、注意力、记忆以及社会技能等方面发生诸多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对6~7岁孩子的调查发现,和妈妈在孕期从未喝过酒的孩子相比,即使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每周只喝一次酒精饮料,孩子出生后也会更具有攻击性,而且容易犯错误。因此,准妈妈还是滴酒不沾为妙。

  7、 避免营养过剩:营养元素过量容易导致胎儿缺陷。

  如果你长期同时服用多种强化食品,例如在喝孕妇奶粉的同时,还服用孕期维生素,钙片、铁剂等,很可能会导致中毒。例如孕期服用过量的维生素A,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身体缺陷,如兔唇以及心脏疾病等。

  需要注意的是:来一碗强化谷物早餐可以是开始新的一天的最好方式,但是如果在这一天中继续食用大量的强化食品和饮料如高能量的巧克力、运动饮品以及维生素水等则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不要大量累积地服用多种营养成分。

  8、 补充蛋白质:有助于胎儿脑细胞的完善。

  准妈妈的身体需要更多的蛋白质来帮助胎儿生成细胞。孕期每天需要多吸收10克蛋白质(约等同于一杯牛奶和一碗谷物所含的量)。其它可以补充蛋白质的食物包括:早餐时的一杯酸奶、午餐时的一杯绿豆汤、下午的涂了花生酱的全麦面包或者晚上约85克的瘦牛肉。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时,尽量选择热量较少的。例如面包,最好是粗粮的或者全麦的。这样可以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不至过于发胖。

  9、 吃鸡蛋:其中的胆碱有助于增加记忆里。

  鸡蛋中富含帮助大脑正常发育的微量营养元素胆碱(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尤其是对储存记忆的(脑内的)海马状突起作用比较大。通过动物实验人们发现胆碱不但有助于改善学习和记忆能力,而且可以增加脑细胞的容量。

  需要注意的是:鸡蛋不必做得很复杂,而且绝对要十成熟才能吃。最简单做法就是:制作蔬菜鸡蛋煎饼,外加一片全麦面包当早餐,或者随身携带煮鸡蛋当零食。麦芽也含有胆碱,可以撒在酸奶或烘烤食物中吃。

  10、 食物要熟透再吃:生的食物中所含的细菌会导致智力缺陷。

  未熟透的食用中含有的寄生虫会引发疾病,弓形体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可能只会令妈妈产生流感一样的症状,但对胎儿来说却会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包括失明、丧失听力以及智力迟钝等。为消除弓形体病,烧煮食物时温度至少要达到160度,用热水洗手、洗菜板和菜刀,做饭前后都用吸收液或香皂洗手。

  需要注意的是:尤其是外出吃饭的时候,要避免生的或半生的肉类食品,也不要吃用生鸡蛋制作的提拉米苏或恺撒沙拉。可以在点餐的时候向服务生问清楚。

  准妈妈别忽视了体重的重要性

  如果怀孕时体重增加过多很容易引起早产,而早产儿在以后的学习成长中存在一定的劣势。早产也是导致智力损伤的最危险因素之一。要保持正常的体重,请参考系列数据:

  孕前体重 增加的体重

  正常 ≤10公斤

  超重 ≤5公斤

  偏瘦 ≤12公斤

  文/娜琪

上一篇:卵巢成多囊性改变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卵巢多囊样改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