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降压药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24

一、早上空腹吃降压药好吗

  早晨空腹吃降压药是正常的,一般清晨醒来,大约在5-7点,应该把降压药吃上,喝一杯水,这样降压药会在半小时左右发挥作用,就能够控制好一天的血压。人体的血压是在清晨逐渐上升,随着身体的各种激素开始分泌,血压逐渐升高。如果有高血压的人,会突破140mmHg、160mmHg、180mmHg,这样就会在上午的时候血压爆高。如果选择在饭后,或者是选择在中午、下午吃降压药,错过血压升高控制最佳的时间,吃降压药效果是不佳的,也就是说,那个时间吃降压药是错误的。为了控制好一天的血压,应该选择在血压升高之前,把降压药吃掉,然后来控制好一天的血压,使其平稳。

二、多吃了一颗降压药要怎么办

  如果多吃了一颗降压药,大部分的患者都不会出现明显的低血压,这是因为人体有很好的反馈系统,当血压有下降的趋势时,会启动生理性反馈机制,通过增加心率来弥补血压的不足。

  如果是老年高龄的患者,生理性反馈机制很薄弱,就可能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如果血压过低,就要采取以下几种措施:首先,要安静平躺,平躺之后可以增加脑血流的灌注;其次,平躺期间密切监测血压,每5-10分钟测量一次血压,如果收缩压在90mmHg左右,可以适当的口服500ml以上的盐水来补充容量,把血压回升至安全的范围内。如果口服盐水之后,血压仍有下降的趋势,甚至小于90mmHg,就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的急诊进行静脉补液处理,必要时静脉应用多巴胺治疗。

三、纯中药降压药有哪些

  纯中药降压药可以应用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罗布麻:有强心的作用,罗布麻叶提取物能镇静、抗惊厥、辅助利尿、降低血脂,有调节免疫力的功能。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适当服用罗布麻,能起到降压作用,含有罗布麻的药物有罗布麻降压片等。

  2、钩藤:功效是清热平肝、息风止痉,适用于肝火偏旺所导致的头晕、头痛、发热、抽搐,还可以辅助治疗小儿惊厥,故钩藤也适合降低血压,含有钩藤的降压药物有复方罗布麻片、复方杜仲片。

  3、杜仲:功效是补肝肾、强筋骨、安胎,适用于腰膝酸软、膝关节软弱、小便余沥不尽,甚至高血压,还能治疗胎动不安,含有杜仲的常用降压药物有杜仲降压片、复方杜仲片和杜仲平压片等。

  4、其他:比如苦丁、防己、羚羊角等中药,同样具有降压作用。

  患者用纯中药降压,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辨证论治才能应用,平时也要注意控制情绪,避免情绪波动,并保证充足的休息,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四、一片降压药药效多久

  一片降压药物的药效持续时间是有很大差异的,不同降压药物,药效持续时间差异很大,需要跟药物的代谢半衰期有直接的关系,比如钙离子拮抗剂中的络活喜就是非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药物代谢半衰期长达35个小时,一天一片给药就可以覆盖全天的血压水平。短效降压药物,比如卡托普利,药物的半衰期只有4-6个小时,因此被用作临时降压的短效降压药物,而不推荐为长期治疗的降压药物。缓释片的药物服用时间为一天1-2次,也需要根据药物的种类和剂型进行区别判断。

五、降压药的分类及代表药

  降压药物分为A、B、C、D五大类,A有两类,包括ARB、ACEI,ARB指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是包括沙坦类药物,譬如替米沙坦、氯沙坦等。ACEI指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指普利类药物,包括雷米普利或卡托普利等。

  B类是指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等,这是B类药物,也包括比索洛尔,倍他乐克又称美托洛尔,所以带洛尔字样的药物都属于B类。C类指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的药物末尾都有地平字样,比如尼群地平、硝苯地平、氨氯地平,地平类药物都属于钙离子拮抗剂,这是A、B、C三种。D类药物是利尿剂,包含噻嗪类利尿剂如氢氯噻嗪,还包括袢利尿剂,如速尿又称呋塞米,还有醛固酮拮抗剂,譬如螺内酯,通常分为这五类。

上一篇:女人必知

下一篇:月经推迟怎么算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