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门肿瘤能不能做手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4:42

①肺门肿瘤能不能做手术

  在临床上,很多发生在肺门部位的肿瘤不能够进行根治性手术切除,患者的肺门肿瘤是否可以进行手术,需要请胸外科进行会诊和评估。

  因为在肺门的部位存在心脏和大血管,如果进行手术治疗,就可能会对心脏和大血管造成损伤,从而威胁到病人的生命。

  有的时候,发生在肺门部位的恶性肿瘤,可以先进行全身化疗和局部的放疗,使肺门部位的肿瘤缩小。

  有一部分病人还可能有手术治疗的机会。

  还有一部分肺门肿瘤,比如小细胞肺癌的病人,一般并不需要进行手术的治疗,主要是通过全身化疗,联合局部放射治疗的手段,来控制病情的发展。

②肿瘤能不能治愈

  部分肿瘤患者通过治疗之后,可以治愈,例如比较早期的食管癌、胃癌患者,做手术之后,部分患者可以治愈。近年来低剂量肺筛查比较多,发现了许多肺结节,有许多是早期的肺癌,经过手术治疗之后,基本上都能治愈。还有一些恶性肿瘤可以通过化疗达到根治,例如霍奇金淋巴瘤、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睾丸生殖细胞肿瘤、滋养细胞肿瘤等。也有一少部分的肿瘤,例如急性粒细胞白血病、成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细胞肺癌、乳腺癌等,少部分患者通过积极的治疗之后也是可以根治的。许多人认为恶性肿瘤不能治愈,主要是由于肿瘤发现时已经到了晚期,晚期的恶性肿瘤一般是不能治愈的。

③肺门肿瘤能不能做手术

  生长在肺门的肿瘤一般不能够做手术,尤其是生长在肺门的恶性肿瘤,因为做手术的时候切除肿瘤的同时需要把支气管和气管切除,这样病人就不能够呼吸了,没有气管和支气管,病人的肺就不能发挥作用,这样的病人不能生存。

  生长在肺门的恶性肿瘤,一般不适合手术治疗,因为手术不能将肿瘤彻底的切除干净,需要进行保守治疗,通过化疗、放疗、靶向药物治疗等,控制病情,减轻症状,延长寿命。

上一篇:改善脾胃虚寒的冬季药膳

下一篇:冬季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