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9:59

一)荨麻疹会不会传染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不具有传染性,但是可以遗传,即如果父母或者爷爷、奶奶患有荨麻疹,子女也可能会遗传过敏体质,也有几率患有荨麻疹,但是并非100%的遗传率。部分家庭内可能荨麻疹患者较多,所以担心荨麻疹可能会传染,事实上是遗传,过敏体质类似人的长相一样会遗传,父母的相貌可能遗传给子女,荨麻疹患者父母的子女,也可能患有荨麻疹。

二)人工荨麻疹能自愈吗

  人工荨麻疹可能会有一部分自愈的情况,但一般都需要药物治疗,本病根本治疗为寻找病因并加以去除。如果不能除去病因,则应减少各种促发因素。有一些患者不能发现病因,通过药物治疗也能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所以人工荨麻疹如果由于自身其它的疾病所导致,积极治疗其它疾病后,人工荨麻疹也可能不治自愈。

  如果不能发现病因,可以采用抗组胺药物等进行对症的治疗,通常效果也比较理想。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发生荨麻疹的病程,呈慢性迁延的情况,反复发作,可能就需要更替抗组胺药物,进行长期的维持治疗。所以人工荨麻疹是否能自愈,没办法预测,只能根据病情,逐步给予相应的处置。

三)荨麻疹过敏原引起的吗

  荨麻疹的发生大多是由于过敏原而引起的,通常的过敏原主要是三个方面形成的。第一个方面就是食入性的,就是通过食品,比如蛋白胨性荨麻疹,主要就是吃动物蛋白而形成的过敏。还有一种就是吸入性的过敏原,吸入性的一般是空气当中的颗粒过敏,比如花粉,会产生全身的荨麻疹。还有接触的过敏原,比如皮肤接触到过敏性的物质,形成皮肤表面的变态反应,所以形成荨麻疹。除了过敏原形成的荨麻疹之外,也有少量的荨麻疹是由于感染而引起的,比如上呼吸道感染,会诱发感染性荨麻疹。

上一篇:双卵巢呈多囊样变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检查前列腺液怎么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