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荨麻疹和荨麻疹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2:54

①丘疹性荨麻疹和荨麻疹的区别

  丘疹性荨麻疹和荨麻疹是两种不同的皮肤病,病因不同,临床表现也不相同。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虫咬皮炎,大约占70%的原因是蚊虫叮咬,剩下30%的原因是食物过敏,也可以是药物过敏等,最主要是见于儿童,发病的季节可以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季很少见,比较常见的季节是夏季,临床表现是风团样的丘疹,而不是单纯的风团。

  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可以是食物过敏、药物过敏、体内有其他疾病,也可以是冷、热、日光等物理因素。发病可以见于任何年龄,发病没有一定的季节性,临床表现是风团,而不是风团样的丘疹。所以丘疹性荨麻疹和荨麻疹从病因、临床表现上,是完全不相同的两种疾病。

②孕妇起荨麻疹怎么办

  孕妇出现荨麻疹,如果较为严重,可以给予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但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局部主要是外用炉甘石洗剂进行止痒。荨麻疹严重者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危及生命,必要时一定及时就医,可以给予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等进行治疗。而对于较轻者,可以尝试使用葡萄糖酸钙缓慢静点进行治疗。一些荨麻疹不用药物,也可以自行消退而不复发。所以,如果皮疹较轻,外用炉甘石洗剂止痒,同时避免冷热刺激,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即可。而如果较为严重、皮疹反复出现者,需要及时就医,糖皮质激素相对较为安全。

③荨麻疹治疗费用高吗

  荨麻疹的费用主要分为检查费和治疗费。

  检查费主要包括血常规:血常规的费用大概几十元,一般是20-30元;还有查过敏源,过敏源的费用大概是数百元。如果合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需要查胃部的幽门螺旋杆菌,大概是一百多元。

  整个治疗费用,主要的花费在药物费用,疗程长短不同,费用相差较大,抗组胺药大约是几十元,比如枸地氯雷他定是60多元,盐酸左西替利嗪是20多元,如需注射,药物费用多少不一,在外用药物的选择上,主要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费用比较便宜,大概十多元。

④荨麻疹能吃的食物菜单

  荨麻疹是一种最常见的皮肤过敏反应,导致荨麻疹的原因非常多,多数患者不能找到确切的病因,如果明确荨麻疹的原因,每一次的发作或加重都与某种食物有关,那就可以自己记一个食物日记,这一类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常见的食物包括如下:

  1、动物性的蛋白,像鱼、虾、蟹类、肉类、牛肉、羊肉、牛奶、蛋类等;

  2、植物,像菌类、草莓、可可、葱、姜、蒜等等;

  3、食物的添加剂,例如水杨酸盐、柠檬黄以及亚硫酸盐等等。

  如果每次荨麻疹的发作和加重,与食物之间没有明确的关系,这种情况下就不建议盲目的忌口,因为导致荨麻疹的原因除了食物之外还有如下原因:

  1、感染,包括各种的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寄生虫的感染等等;

  2、包括一些药物,像青霉素、血清制剂、各种疫苗、磺胺类药物等等;

  3、呼吸道的吸入物以及皮肤接触物,例如花粉、尘螨、染发剂、昆虫的毒液等等;

  4、物理因素,例如冷、热、日光、摩擦、紫外线;

  5、精神神经因素等。

  所以荨麻疹,如果是明确跟饮食相关的荨麻疹,可以根据自己的食物日记,选择能吃的和不能吃的食物,如果与饮食没有关系可以正常饮食。

⑤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荨麻疹的饮食,如果是急性的大部分和过敏引起来的,这种过敏的食物、药物不要再去接触了。还有就是辛辣刺激的,建议不要去吃,往往会引起荨麻疹发作。牛羊肉要根据情况而定,并不是说所有的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病人都不能吃,可以少量的吃一点,如果不引起症状的加重可以吃的,如果吃了之后症状加重了,这种是不要去吃了。像西医来讲,没有像中医忌口忌得很明显,要提醒就是不要忌口忌的太多,这样会造成身体没有营养,营养不良的状态下,整个的免疫功能也会有下降的,可以有选择地去尝试吃,除非真的吃了症状加重,这种不建议吃,都可以去尝试一下。

上一篇:多囊自然怀孕一般几个月过后安全

下一篇:前列腺液红细胞高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