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肚脐下胀咋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4:06

1:男人肚脐下胀咋回事

  出现肚脐下胀痛,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慢性阑尾炎,特点就是有不间断疼痛或者胀痛。此外,对于男性朋友,如果出现肚脐下胀痛的情况,也有可能是患有前列腺疾病,患有前列腺疾病除了会出现胀痛之外,还会有排尿异常、性功能障碍等症状。溃疡穿孔也是造成肚脐下痛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还会有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

  如果做了大量的运动之后,有此种情况出现,属于正常现象,稍微休息疼痛就会逐渐消失。尿路感染除了会使下腹部胀痛之外,还会伴有尿频、尿道灼热等症状。出现肚脐下胀痛最常见的,也有可能是由于消化道出现炎症引起的,建议在日常饮食生活中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

2:肚脐下几厘米是子宫

  对于没有怀孕的正常女性,其子宫的大小类似拳头,子宫在盆腔内,在肚脐下8-10cm左右,由于没在腹腔,没办法直接在腹部触摸到子宫。通常需要做专门的双合诊检查,才可以按压到子宫,并触摸到子宫的位置,以及大小的情况,如果患有子宫肌瘤,或者子宫腺肌症,就可能导致子宫体积的增大,腹壁较薄的女性由于子宫增大明显,在腹部就可以触摸到明显的宫体。如果子宫肌瘤特别巨大,有可能导致整个子宫出现明显的变形,在腹部可以摸到明显的子宫。如果已经怀孕,由于具体的孕周不同,其子宫大小就会有很大差异,在怀孕12周后,在腹部可以摸到增大的子宫。

3:小儿左腹肚脐下有硬块是什么原因

  小儿左腹肚脐下存在硬块,需要到院进行详细检查、诊断,通常考虑存在以下几种原因:

  1、如果为腹壁上肿块,脂肪瘤、淋巴管瘤以及血管瘤为较常见情况,肿块比较表浅,可明显触及且无活动性,通常无疼痛感;

  2、如果患者腹壁存在肿块且具有疼痛感,通常属于炎症表现,如腹壁淋巴结炎或蜂窝织炎;

  3、如果腹腔内存在肿块,考虑为肿瘤、囊肿、先天性憩室、肠重复畸形、息肉。腹腔内肿块也可能为粪块。女孩需关注是否为卵巢肿瘤,或者泌尿系中膀胱肿瘤。

  对于小儿左腹肚脐下存在硬块情况,需要区分位于腹壁还是腹腔内。腹壁肿块相对较固定,而且无痛感。如果在腹腔内,小肠、结肠、生殖道、泌尿系均可发生。

上一篇:孕期皮肤问题重重如何解决

下一篇:冬季中年男如何健身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