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男人的养身学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1:35

Ⅰ:白领男人的养身学(健康提示)

  成功白领男人的身体似乎更值钱。咳嗽连连地钻进奔驰,坐在大班椅上虚汗横流,这似乎是天底下最令人悲哀的反差,也是众多白领男人最不愿面对的事。让我们听听专家对于“白领男人养身学”的几点建议吧:

  培养“周末斗士综合征”:“男人和女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喜欢通过体育运动和朋友们培养同志之情。”一周的工作恶斗下来,无论是对抗激烈的篮球赛还是相对温和的高尔夫,都能让身体上大大小小的“零部件”做一次放松休息。因此,经常进行伸展运动;严格控制体重,参加一个适合自己的有氧操培训班;每周末进行一次切实有效的增强肌力锻炼。

  让你的关节更灵活:“大多数男性的关节都不太灵活。”在臀部和腓肠肌周围容易产生紧张的感觉,而正是这种紧张造成骨盆下垂,导致背部酸痛。减轻这一症状有一个好办法:平躺在地板上,用两手环绕左膝,并缓缓将膝部引向身体,持续10秒钟左右,接着是右膝。开始时每天做一次,以后每天增至2~3次。

  学会正确地拾起物品:这似乎是一个不值一提的话题。“大多数人只是简单地弯下腰,抓住物品起身就走。”但这是很不正确的,因为这会在你的背上产生过度压力,极易导致锐痛和慢性不适。正确的姿态应该是完全蹲下身去,抓住物品再缓缓起身。

  缩小你的“啤酒肚”:向前凸起的“啤酒肚”威风不再,它使重心前倾,加重背部肌肉的负担,导致肌肉酸胀。爬楼梯、游泳、步行、划船均能很好地帮助你控制并减小腰围,从而将身体重心回复到原先的正常位置。

Ⅱ:关于新生儿能力的贴心提示

  贴心提示:1、上面只是介绍一些简单的新生儿行为能力的测定方法,家长可试着做一做,测查一下小宝贝的能力。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应该及早去医院请医生帮助检查。新生儿的行为能力的测定和训练,不仅有利于早期智力开发,还可帮助预测婴儿后期的性格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情况,所以应该予以重视。2、家长应注意激发新生儿与环境互动,与成人互动,在互动中促进小宝贝的行为能力,激发心理发育。其实,家长做这些事并不需要额外的时间,在日常护理中就可以进行,如在哺乳、洗澡、换尿布、穿衣服时逗他们笑,抚摸他们的皮肤,对他们说话,与他们进行眼神交往,这些都是激发行为和心理发育的有效方法。3、以上介绍的几种神经反射,都属于新生儿期的暂时性反射。正常情况下,这些反射在生后3-4个月时自然消失。如果小宝贝在新生儿期不出现这些反射,或在出生后3-4个月反射仍不消失,就应去医院请医生进行检查。4、近些年来,医学界对新生儿的行为能力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关注,逐渐完善了新生儿行为估价评分方法。对新生儿进行行为能力检查,有利于早期智力开发,促进智力和体格发育。并且,通过这种检查可早期发现脑损伤引起的新生儿神经行为异常,充分利用小儿早期神经系统可塑性强的时机进行训练,促进代偿性康复。

Ⅲ: 专家提示:男人喝酒讲究多

  提示1:按理想速度饮酒

  理想速度,即不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饮酒速度。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的纯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上标示的度数计算出来。举个例子,酒精度数为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么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如果一个人花4个小时喝完,那么平均每小时摄入的酒精量是10毫升,刚刚符合肝脏的处理速度。按照这一速度喝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提示2:喝清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Ⅳ:84条健康生活提示让你健康

   粉色题板:健康生活

  1.在干净的床上裸睡;

  2.生理期不吃巧克力,因为会加重痛经;

  3.养成记录生理周期的习惯;

  4.通过运动而非调整型内衣来塑造曲线;

  5.不翘二郎腿,以免压迫神经;

   6.贴身衣物不干洗;

  7.拉风的丁字裤不适宜日常穿着;

  8.去年的衣服要进行曝晒后才可以穿;

  9.如非必要,不使用卫生护垫;

   10.定期检查化妆品的保质期;

  11.洗浴后一小时再化妆;

  12.即使爱美,也不要在耳朵上部的外缘软骨部位穿耳洞;

  13.了解自己的家庭病史,特别是母亲和外婆的病史;

   蓝色题板:健康工作 1.每天踏进办公室,先将窗户打开透气,再坐下来工作; 2.如果一天要接听5小时电话,使用无线耳机; 3.复印文件时,与复印机保持至少一米; 4.只在非常必要时才使用滴眼液;  5.不趴在办公桌上午睡;

  6.在办公室为自己准备小靠垫,放在腰部;

  7.不要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膝上使用;

  8.在办公桌上养一盆仙人掌,帮助吸收辐射;

   9.阅读完报纸后,记得清洗掉沾在手上的油墨;

  10.每30分钟伸一次懒腰;

  11.办公室地毯定期清洗杀虫;

  12.用完电脑后要清洁面部及手部,清除辐射微尘;

   13.单肩的短带挎包会加重肩周炎症状;

  14.公文包时的口红与签字笔分格存放;

  15.每天保证有2小时以上的时间,让脚从高跟鞋时解放出来;

  16.每周晚过22:00的加班不超过一次;

   黄色题板:健康饮食

  1.在牛奶和豆浆之间,选择后者;

  2.觉得还可以再吃半碗饭时,离开餐桌;

  3.如果身体不感到饥渴,每天只需饮用4杯水;

  4.多喝酸奶;

   5.无论什么原因,都别抽烟;

  6.在食谱里添加杂粮和蔬菜;

  7.饮绿茶胜过红茶;

  8.重视早餐多过晚餐;

  9.控制盐的用量;

   15.非运动状态下不喝功能性饮料;

  16.运动后休息半小时再入浴;

  17.不在过吵的健身房中锻炼;

  18.正确的姿势比专程去健身更有效。

Ⅴ:中医提示三种药茶勿长饮

  中医养生是时下流行的热门,尤其是中老年人喜欢用中药材泡茶,这也是养生保健、预防疾病的一种方法。殊不知,饮用药茶要选用适当的材料,如果不对症,长期饮用,会出现反效果。

  中药中的胖大海、决明子、甘草等,很多人把它们当作日常饮用茶,其实,这三种茶不适合老人长期饮用。

  胖大海

  一般情况下,由风热感冒导致的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可以对症饮用胖大海,但是长期饮用胖大海会产生大便稀薄、胸闷等副作用,突然失音及脾虚的老年人更应慎用。

  决明子

  出现上火症状,目赤涩痛,大便秘结时可以饮用决明子。决明子虽然有降血脂的作用,但性寒凉,多食损伤正气,伤害脾胃功能,长期会引起腹泻。

  甘草

  常有心慌气短症状时可以饮用甘草。但饮用的量和时间必须依据病情轻重加以调整。甘草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等功效,但也有肾上腺皮质激素作用,多食能升高血压,导致水肿和低血钾。

  此外,干花泡茶,也不是绝对安全,如饮用野菊花茶后,少数人出现胃部不适、肠鸣、便溏等消化道反应。老人最好不要将干花、中草药当补品饮用,无论剂量过大还是服用时间过长,都可能发生毒副作用。

上一篇:专家提示:老人代谢需谨慎用药

下一篇:脑胶质瘤一般是如何确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