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1:31

(1)月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期可以吃补气、补血,及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食物,具体如下:

  1、各种新鲜的水果,如榴莲、鲜枣、荔枝、樱桃、桂圆,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有利于改善皮肤健康状态。其中多含有丰富的铁质和氨基酸类的营养素,可以预防和缓解月经期贫血症状。

  2、鸡汤、鱼汤、鸽子汤,不论是鸡肉、鱼肉还是鸽子肉,都是低脂肪、高蛋白质、高矿物质类营养素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在月经前适量的食用这些食材炖的汤品,可以补充蛋白质、氨基酸以及各种矿物质类营养素,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体、提高抗病能力、预防疾病的功效。

(2)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的月经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状态,没有必要由于月经的来潮,而对于饮食或者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多大的困扰,换句话说女性可以按照自己饮食习惯去选择,只要没有不适的症状出现就都没有问题,也有很多女性可能会误解,认为月经血是污血,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这样认为。

  月经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状态,是由于女性的卵巢在周期性的卵泡生长、发育,周期性的排卵,所以才会有周期性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波动。当在卵巢的卵泡期,卵泡逐渐的生长发育,处于雌激素水平分泌逐渐增加的过程,这个时候子宫内膜将会变得逐渐增厚,在排卵之后雌孕激素水平的作用之下,子宫内膜将会由增殖期转变成分泌期。如果受精卵没有形成,卵巢的黄体维持功能14天之后将会萎缩,这个时候就会有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分泌明显的减少,这种状况就容易造成子宫内膜的剥脱出血,这就是女性的月经来潮。所以由此可见,月经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状态,日常的饮食可以按照平时的习惯进行,没有必要做出什么特别的改变。

  当然也有少数的女性,可能会有轻重程度不等的痛经,如果痛经,这个时候再加上进食了比较寒凉或者辛辣的食物,比如冰镇的西瓜、冰镇的酸梅汤等,将有可能会刺激到胃肠道蠕动增强,进而有可能会加强子宫的收缩,进而就会导致痛经程度明显加重。如果发生了这种状况,就应该在以后尽量避免去进食这些寒凉或者辛辣的食物了。在这个时候,可以尽量多进食比较温热的汤、粥,适当的增加了枸杞、大枣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女性在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的月经期是一个特殊时期,女性生理期应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较好。蔬菜有金针菇、平菇、芹菜、红萝卜等;水果有苹果、香蕉、猕猴桃、火龙果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有牛奶、鸡蛋、肉类等。女性生理期建议清淡饮食为主,避免油腻的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生理期便秘或腹痛症状。如果女性伴有生理期腹泻,建议适当减少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女性生理期除了注意饮食之外,还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凉,以免因腹部受凉使月经量减少。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性生活及盆浴,以免造成上行感染影响正常月经,上行感染严重时会引起子宫内膜炎。

上一篇:刘心武“心灵养生操”六套

下一篇:电脑美女十三条贴心美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