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吃鸡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0:12

一,荨麻疹能吃鸡吗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一个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躯干、四肢、头面部等皮肤黏膜部位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尤其是搔抓以后。另外,这些风团此起彼伏,消退而不留痕迹,伴有剧烈的瘙痒感。由于本病本质上是过敏性疾病,过敏原又多种多样,鸡肉或者鸡也是一种可能的过敏原,但是只要平时过敏原检测中对鸡不过敏,或者日常食用鸡以后没有出现荨麻疹,没有加重荨麻疹,都是可以吃鸡的。

二,荨麻疹如何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应寻找病因,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成千上万种,非常复杂,事实上,约80%以上的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还有少数患者,即使找到原因,也难以避免。另一方面,很多荨麻疹经过一段时间会自行好转,可能从此不再发病,或隔很多年以后才发病。因此,患了荨麻疹,不必太着急,尽管没有“根治”疗法,但已有多种有效的抗过敏药物来治疗,总有办法控制风团的发生,使症状缓解。

  目前常用的治疗荨麻疹的药物包括:容易产生困倦、嗜睡副作用抗组胺药物如扑尔敏、苯海拉明、安泰乐、克敏嗪、赛更定及酮替芬等;无困倦、嗜睡副作用的新一代抗组胺药物如西替利嗪、开瑞坦、依巴斯丁及皿治林等。患者应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目前中药在治疗慢性荨麻疹优势较大,副作用小,可以长期服用,愈后不易复发。

  对于那些自身免疫性荨麻疹、顽固性荨麻疹 、重症荨麻疹,可采用小剂量皮质类固醇激素、免疫抑制剂、中药联合治疗,已取得满意疗效。

  注意事项

  1、积极寻找和去除病因及可能的诱因;

  2、饮食适度,忌食腥辣发物,避免摄入可疑致敏食物、药物等;

  3、注意气候变化时,冷暖适宜,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良好心态;

  4、清除体内慢性病灶及肠道寄生虫,调节内分泌紊乱。

三,荨麻疹性血管炎如何确诊

  荨麻疹性血管炎的诊断比较复杂,有以下几个要点:

  1、会出现荨麻疹样皮损,但是持续24小时以上不消退;

  2、可能要做组织病理检查,在真皮的浅中层小血管周围,中性粒细胞会有浸润伴有细胞的碎粒;

  3、病程可能比较长;

  4、可以出现低补体、血沉加快,部分患者会出现肾的损害。同时可以根据实验室检查、血常规检查、血沉检查、皮肤直接免疫荧光检查、组织病理学等,根据临床表现和血清的补体水平测定等就可以诊断。

四,查荨麻疹挂什么科

  查荨麻疹一般是挂皮肤科。荨麻疹是一种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能是由食物、药物等过敏,而导致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大类,急性荨麻疹的过敏原比较明确,通常不需要做特殊的检查便可以进行治疗。

  如果是慢性荨麻疹,病因可能比较复杂,可以行相关检查明确,比如过敏原检测、相关内科疾病的检测,因为慢性荨麻疹通常合并基础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异常、胃肠道疾病等。如果有胃幽门螺杆菌感染,可以通过呼气试验等明确。某些人的慢性荨麻疹可能与肝肾功能异常有关,所以也可以行肝肾功能检查,血糖、血脂的检查对于荨麻疹也有一定意义,还可以行相关的免疫功能检查。

五,强的松治疗荨麻疹吗

  强的松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不用来治疗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目前常用的是第二代抗组胺药物,比如地氯雷他定、盐酸非索非那定、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对于急性的荨麻疹,尤其是严重的荨麻疹,比如皮疹较为广泛,伴有胸闷、气短、腹痛、腹泻等情况者,可以给予地塞米松肌肉注射,肾上腺素等协助治疗。但是不使用强的松进行治疗,尤其是慢性荨麻疹不可以长时间的口服强的松进行治疗。荨麻疹的治疗需要注意,短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可以有效的控制住病情,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

上一篇:10个Idea,给你1个“暮色”主题婚礼

下一篇:10个小细节告别熊猫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