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肾病的人能吃九龙虫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9:30

一)有肾病的人能吃九龙虫吗

  有肾病的患者可以吃九龙虫,肾病患者要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饮食,低盐就是避免进食腌制食品和口味咸的食品。低脂就是避免进食胆固醇和脂肪丰富的食物,优质蛋白就是高生物效价蛋白,以动物蛋白为主,比如鱼、肉、鸡蛋。九龙虫是动物蛋白,蛋白含量高,含脂肪量低,可以进食,但不宜进食过多,但进食九龙虫对肾病没有任何临床治疗价值。

  这个肾病需要积极的控制血压、减少蛋白尿,避免受凉、受累,避免感冒、感染导致肾病加重或者复发,一旦肾病出现了慢性肾衰竭,就要延缓肾功能的进展,积极治疗慢性肾衰竭的各种并发症,提高生存力和生活质量。慢性肾衰竭呈慢性进行性进展,直到肾衰竭终末期、尿毒症期,这个时候一旦出现了尿毒症的症状,就需要进行肾脏替代治疗、血液透析治疗或者腹膜透析治疗。

二)吃九龙虫能减肥吗

  吃九龙虫不能减肥,这个是不能这么用的,九龙虫又叫洋虫,这个药的性情是温的,具有活血化瘀而且有温中理气的作用。

  此药用于劳伤,也就是虚劳导致的咳嗽,它用于治疗吐血,可以用于跌打损伤的治疗,也可以用于心口、胃部的气滞导致的疼痛,也可以用于恶心、呕吐疾病的治疗,它对减肥没有什么作用。减肥首先要分清是病理性的肥胖还是原发性的肥胖,如果是原发性的应该是控制饮食、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加大消耗来完成,九龙虫是没有减肥功效的。

三)九龙虫能治痛风吗

  目前没有研究证明九龙虫有治疗痛风的作用,九龙虫是肉类食物,有可能会引起尿酸升高而导致痛风的急性发作,所以如果有痛风,患者不能用九龙虫治疗。

  痛风的发病和高尿酸血症有关系,目前具体发病机制还不是非常清楚,主要是因为长期高尿酸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导致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周围,引起关节出现无菌性炎症,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形成痛风石,影响关节功能。治疗痛风的关键是把血尿酸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内,一般建议把血尿酸控制在300μmol/L以下,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痛风复发的概率。

四)九龙虫的功效与吃法

  九龙虫属于一种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的昆虫,药用时有温中理气、活血止痛、祛风除湿的功效,可以选择生食、研磨后服用或入酒饮用。以下是具体功效和吃法:

  

一、功效

  1、基本功效:九龙虫有温中理气、活血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

  2、调节血压:九龙虫含有棕榈酸、油酸和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必需物,而前列腺素可调节人体血压,促进新陈代谢;

  3、抗凝作用:九龙虫含有脂溶性活血化瘀成分,具有抗凝的作用;

  4、提高免疫力:九龙虫含有抗菌肽,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从而促进机体健康。

  

二、吃法

  1、生食;

  2、烤干研磨成粉兑水服用;

  3、泡酒服用。

  九龙虫的药用价值很多,食用九龙虫的方法也比较便捷多样,易于吸收和消化,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免疫力低下者都适用,但是要适量服用,建议咨询中医师辨证用药。

五)九龙虫能治痛风吗

  九龙虫不能用来治疗痛风。九龙虫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其本身富含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等的有效物质,所以营养价值比较高。九龙虫的药用价值主要是可以用来辅助治疗贫血,也能够理中益气,还能够活血散淤,也具有一定的美容护肤的作用。但是对于痛风患者,可能急性期的时候有一定的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不可以治疗痛风血尿酸增高。所以痛风的治疗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效的药物治疗,往往在病情缓解期的时候要接受正规的降尿酸药物,来控制血尿酸的正常水平,并且也要积极随诊和复查。

上一篇:左腿无力酸痛怎么回事

下一篇:荐:冬季男人必喝的滋补汤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