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补钙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44

(一)怀孕几个月补钙最好

  一般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建议怀孕四个月开始补钙,因为这个时候胎儿的骨骼发育比较明显,孕妇也需要明显的补钙,有缺钙的症状,除了补钙之外,还有多去晒太阳,补钙的食物里像芝麻酱、瘦肉、鸡蛋、牛奶,尤其是牛奶、豆浆等等食物里面都是富含钙的,可以综合评估去补充,补钙和补铁不要同时,要分开补,不要喝浓茶,一定要注意休息,食物要均衡饮食,多去晒太阳,多运动,这是有助于补钙的。一般在四个月以后,如果糖筛一切正常,补充钙、铁可以分开来补充,按时的产检。

(二)十六周是怀孕几个月

  怀孕16周实际上是4个月,一般怀孕的孕周是40周,每个孕周是7天,总共280天的时间。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怀孕16周的时候是到怀孕的中期,胎儿发育比较稳定,可以适当地进行户外活动,或者孕期的瑜伽或游泳都可以。

  怀孕16周的时候要进行重要的产前检查,即唐氏筛查或者无创DNA检查,唐氏筛查的准确率在60%-70%,而无创DNA的准确率在90%-95%,这两种化验可以任选一种。一般怀孕16周是每个月产检一次,产检的时候,要测量宫高、腹围、血压、胎心,怀孕的早期胎位不断变化,可以多种多样,孕妇不必太焦虑胎位。如果生过畸形孩子的孕产妇,或者家族有遗传病的孕产妇,建议做羊水穿刺的检查。

(三)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通常怀孕3个月后可以适当同房,怀孕3个月内属于孕早期,此时胚胎刚发生种植尚不牢靠,同房如果诱发宫缩,可能增加流产的风险,所以在孕3个月内不建议同房。孕3个月后进入孕中期,此时可以适当同房,但也要注意同房的次数和力度,不能次数过多、用力过猛且不能触碰女性的宫颈部位。

  同房时男性尽量不能将精液排在女性体内,精液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可能诱发宫缩,宫缩会增加流产、早产的风险。如果女性存在前置胎盘等特殊情况,此时一定不能同房,如果同房碰到胎盘组织,可能引起大出血。同房时也需注意是否会引起局部的感染,如果同房后孕妇出现白带分泌物增多、异味,或外阴、阴道瘙痒等同房后发生感染的表现,需及时就诊、看医生,给予相应的诊断和处理。

(四)心脏病怀孕几个月危险

  妊娠期孕妇患有心脏病,全程都是危险的。因为孕妇从第6周血容量开始增加,血容量增加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妊娠末期,血容量也就达到高峰,主要有:

  第一、也就在这个时候,大概时间在孕30-34周;

  第二、在分娩时,因为分娩时心脏负荷很大,所以患有心脏病的孕妇很有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和心脏骤停,无论什么分娩方式都很危险,选择剖腹产要安全;

  第三、产后的72小时之内,这个时期仍然是心脏负担比较严重,对于子宫回缩使一部分血液进入体循环,孕期组织间滞留液体也回到体循环,所以这个时期血容量仍然在增加,所以容易出现心力衰竭。

(五)怀孕几个月吃钙片

  怀孕后具体什么时间口服钙片,存在一定的差异,需要根据孕妇具体的情况,大多数情况孕妇在孕中期开始口服。孕早期孕妇通过饮食摄取的钙质,可以满足身体需要,随着孕周的增加,身体需要越来越多,这种情况下可以补充钙片,通常是每天一次,一次一片。平时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多吃豆制品、牛奶等。适当的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有助于钙质吸收。出现腿部抽筋或者手部发麻等,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钙片。平时注意定期做产检,如果出现不舒服的情况随时就诊。

上一篇:白带带血怎么回事

下一篇:购买减肥药时一定要注意的几个问题